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武陵四秀 - 靜


激情過後,一切歸於平靜。



踏上號稱「鳥山」的喀拉業,雙臂振奮地大喊:「四秀達成!」

不僅僅是完成了四座百岳,同時也是我個人的一個里程碑。



那漫長的箭竹路,在陽光恣意普照下,透出一股金黃。身在其中,穿過箭竹形成的拱門,彷若進入了美麗新世界。



這喀拉業,是由原住民語發音過來。每每我在猜測它入選為百岳的原因,但每每都只獲得一個結論。

「大概是從前山頂展望很好,但是現在箭竹高密,遮住了視線吧。」



親自踩過這片土地,上天真的替我們作了最好的安排。

今天的喀拉業,就是為何雀屏入選的最佳證明。





回程登上陡峭的桃山,借力使力,倒也過得去。

大口灌入同伴準備好的水,呼~舒坦!





然後,很靜,很靜...就我們這群人。





我回頭望著後方七、八十度的上坡,由這兒上桃山,那可真折磨人的意志。



靜,現在依然很靜。



接著,我在桃山防火巷,再度領會由此登頂的威力。

我暗暗地對自己說,以後有人約我由這兒上,我一定斷然拒絕。





也許登山的人就是愛自討苦吃,就是愛折磨自己。

下了山之後,我早已忘了所有的疲累,心情異常輕鬆。



就是這樣,所以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背上行囊,往這山裡而來。



--------







禁不住急陡下坡地折難,右腳不小心地扭了一下。

不抱怨,不擔心。



靜靜地,似悄悄地,我看著對面的南湖大山。







剎時間,我忘記我背上的重擔,也失去右腳的苦痛。

就這麼淡淡地,悠悠的...







遠方傳來,是同伴的腳步聲。



--------



Nan's photo album: http://www.pixnet.net/apipp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