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畢祿山 - 中橫四辣之中辣


凌晨 3:30 抵達大禹嶺,於省道交會 T 字路口紮營。今晚從台北開下來,烏龍事一大堆,不知道從哪兒看來的資料,爬山前如果狀況一堆,那麼爬山一定會是個好天氣,而且全員能攻頂哦~



5:30 起床,紮營於此不太是個好主意。夜裡拖拉庫一堆,一台經過就醒一次。離開帳篷,唔...還真冷。大伙整理一下裝備,吃早餐,隨後過合歡山隧道,隧道出口右側即是 820 林道入口。



約 6:30,開始踢林道囉!此時天已亮,不算摸早黑了。林道平緩好走,偶有崩塌高繞及下切低繞處,但都算好過。由林道入口至登山口,約 8.2K,一般走來約 3 小時。快抵達登山口前,會有一較深下切溪谷處,這兒有道瀑布,挺美的~之後隨即拉繩陡上,就到達登山口啦!這兒腹地蠻大的,可以容納至少六頂四人帳。在此小休五分鐘,之後下切小段至碧綠溪,就開始迎接魔鬼陡上的加強版...



由登山口至畢羊三叉路直線距離二公里路途,幾乎都是紮紮實實的陡上山路,一點也輕鬆不起來。由後半段的十米岩壁處為分界點,前面的路雖陡,但是體力也比較充足,雖累但還過得去。之後的路~我總覺得走得非常的幹,為什麼呢?一來是因為我以為快到了,有點鬆懈,二來體力也有下滑,步伐漸慢,但最令我不能忍受的就是,天氣真的是非常非常冷!風一吹來~吹的我都皮皮挫,頭又開始有高山反應,痛死人了...!



好不容易上到了畢羊叉路,喘息的時候竟然聽到美嫻的聲音!哇靠~太難得了吧!頭次在高山上見到認識的人耶~他們一行人已經從畢祿山頂回來,正在此休息準備下山了。聽美嫻說他上次從 XX(ㄟ我忘了是哪兒耶?)騎到武嶺,再騎上合歡主峰,聽得我真是有點小訝異,原來他的腳已經好到可以當高山鐵馬客了喔?強~



休息了一陣子,還不見識銓、麗如和 Venti 他們上來,想必他們也是走得爆累。本想下去看看,但是頭一陣一陣地在痛,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還是待在這兒再等等吧!不久,終於見到他們~臉色果然都是有累到的狀況...



由三叉路口到山頂只消短短五分鐘。此時風依舊很強,我頭還是在痛,真 %$%Q#$,然而走到山頂前 10 公尺,驚見北二段的無明老大挾著閻王坡立於眼前,哇哩咧!真是一整個棒呆了!大伙頓時整個精神都上來,快門狂按啊!



畢祿山頂有 360 度的展望,雪山山脈、大小劍、北一段、北二段、合歡山脈、奇萊北峰、屏風山、奇萊東稜、鋸齒連峰暨羊頭山...等盡收眼底,尤其是北二段的無明山,這兒大概是欣賞無明崩壁最好的角度了吧?!



在山頂快樂地拍照,完全忘記剛剛的辛酸和疲累,竟不知不覺得已過了一小時,而且我們還沒拍合照咧!算算時間,大概我們一定得摸黑了,不過林道摸黑也還好吧!於是大伙兒依依不捨告別畢祿山後,在三叉路口繼續休息用餐,完全給它混到底...



約莫 14:00,下山囉!怎麼上來就怎麼下去,魔鬼陡上變成惡魔陡下,考驗大腿夠不夠力了~途中還遇到大隊重裝隊伍,要到畢祿南營地紮營,他們每個人的背包都非~常地大,而且是男女都一樣,強者隊伍啊!



16:25,這是麗如紀錄的時間,我們過碧綠溪,回到登山口的營地,小休一下,開始回踢林道嚕!到此大伙兒都還有力氣~可能都覺得早上來時林道很好走,回去應該輕鬆了吧!但是在天黑後,這一切都變了樣啊...!除了體力已降到低點之外,820 林道沒有里程碑,黑漆漆一片根本分不清此處是何處,每每我們以為快到林道入口了,但是又不是,多次後便有一種走不出去,感受不到盡頭的感覺。這段路的後半段,大伙都是靠毅力在撐,也難怪當我們總算回到停車處,麗如會興奮地大喊:「總算結束了!」...沒錯!我們終於可以吃熱炒,洗熱水澡,蓋溫暖的棉被啦!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age&book=87


1 則留言:

  1. 你在幫我打廣告阿~哈哈
    我是從埔里地理中心碑開始騎上武嶺...
    高山騎車感覺挺好的,
    不過還要再努力認真練腿力和體力~
    而且很巧的是,
    我認識你,
    而你的朋友(夫妻)認識我們這團另外一些人...
    走畢祿比我騎上武嶺累許多~
    看來下坡腿力還是不行的...


    版主回覆:(07/06/2012 02:56:36 P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