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南橫三星之庫哈諾辛山






經過進涇橋很多次了,一直沒機會從這裡上山。我還把這兒記成「進渭橋」,當場被 Rick 吐嘈。奇怪我看了那麼多次別人的記錄,怎麼一直記錯呢?



凌晨五點多,滿天繁星,我卻一點欣賞心情都沒有。星期四整夜沒睡,星期五下南部又睡不太下去。沿途開南橫過來,遇到的車用一隻手數得完,於是索性將雙向當單向道開,一路 non-stop 開到這兒。



走到路邊尿個尿,在山上養成的習慣,回到都市千萬別改不回來,切記!尿完馬上塞進車子裡睡覺,外面還不時傳來其它山友整裝的聲音,靠~啊他們是要出發了喔?



愈睡愈冷,八點不甘不願地起來,全身感到一陣的虛~想到那四千多階的天梯,心中滋味百味雜陳。南橫三星剩此星未爬,今天就該是完成它的時候,出發吧!



一路向上到 3026 山屋,果然是虛的很。不過這 1.7K 全程走在鐵杉林間,休息喘氣時倒也可以邊欣賞風光。到了 3026 山屋,視野突然開闊,遠方玉山、南二段雲峰、向陽山,近處關山都一一被點出名。今天天氣很好,大伙被這美景感染,每個人心情都明顯地變得很好。



接下來過了 3026 高地,先是一陣陡下,然後再往上,到達高點前還被 Rick 耍了一下,騙我三角點到了,害我跑了好幾十公尺,而三角點還在離這兒不遠的前方山峰。



十二點多登頂庫哈諾辛山,這也是怡婷和俊男的首岳。上來照例要吃香喝辣一下,這次 Namida 和 Laura 竟然帶了滷味上來,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飽食一頓之後,南方雲氣上來,整個山頂變得沒有展望。第二隊上來的,在頂上混最久,倒是最後一隊下山的了。



下山倒也輕鬆,比較幹的就是還要陡上 3026 高地。這段路不算長但是以今天很虛的狀況,走來還是有喘到。回到山屋,遇見玉山國家公園的志工大姐,帶著一個似乎與我們同年紀的男生在清潔廁所,據 Rick 說清潔前和後相差了十萬八千里,他都不好意思撒下那第一泡尿。



到這不禁想到 V&J 不是跑到南湖去當志工了?該不會這時候他們也正在掃廁所吧?!



從山屋回到登山口大部份都是木階梯,大約十五分鐘我們就可以走五百公尺。走階梯雖然累,但是下山時就非常輕鬆了,算是一種補償吧!回到登山口驅車往埡口山莊,想到從 05 年第一次來爬南橫三星,卻在二年後才完整爬完,雖然久,但是心裡仍還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感。



南橫三星,都爬完囉!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age&book=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