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暗夜狂風


暗夜狂風,分不清雨勢是大是小。

雨滴打在臉上,很痛;風拍打著身體,很冷。

外套、手套、褲子,早已濕透。

身體不自覺地發抖,並伴著個人寒冷的特有症狀-噁心,

今夜的北大武山,下了一道考驗給我們。



也不曉得走了多久,終於見到前鋒部隊。

看來似乎 Eric 身體狀況和我差不多。



向 Jade 借了件風衣來穿,Eric 此時表示想先下山,接著就一個人往回走。

「這樣不好吧?」我內心傳來一陣聲音。



其它人繼續往上,在這個轉彎處,我的心在天人交戰。



頭腦繼續轉著這個問題,身體卻跟隨著前方腳步,慢慢地往上爬。

愈往上升,內心的罪惡感愈重。天都還沒亮,氣候惡劣的情況下,我竟然放任 Eric 自己下撤?



前行二十公尺,見 Nan 回頭,表示要撤退,此時內心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是的,我們該回去追上 Eric。



Vicky 和 Jade 此時繼續往上攻,Rick 也緊跟在後。Laura 表示也想上,但因前三位已走遠,欠缺帶領而放棄。



這兒,距山頂 1.3K。



--------



未成功攻頂的北大武山之行,讓我感受到它的莊嚴及不可侵犯。

那天和 M、Ma 在 Allen 家才提到「不執」這個課題,當時以爬山來作舉例,沒想到就這麼快印證了。

縱使這次我的狀況挺不錯,我最終還是選擇了撤退。



當時真是鬆了一口氣。



--------



沒拍什麼照片,就加減看吧!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age&book=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