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最近,07年底


那天趁著拿照片前的空檔,到誠品去逛逛,重新拾起從前還可以聞到書香的日子。在暢銷書架上看見「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85折,便將它買了回來。為什麼會挑它?其實我在某一位山友的 blog 已見過對它的敘述,現在只是實現當時想買下它的念頭罷了。



在新書架上,還看見陳昇第二本著作,我對陳昇並沒有特別喜歡,但下意識地仍將它的書拿起來翻了翻,恰好翻到他對朋友態度的一段描述,短短的文字,卻引起了我心底的共鳴,原來,我和陳昇在這點上態度一致。



這半年來我感覺變了很多,不過與其說變,倒不如說我「接受」了很多。我開始接受自己的缺點,開始接受這世界的不完美。我曾說過一句話:「不完美的才是完美。」但我早已忘了和誰,在什麼地方說了。只依稀記得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是低頭邊走路邊說的。按這半年熱衷的活動來算,該是在爬山途中吧。



處女座的人果然都是有潔癖的,不同的是,每個人要求完美的地方都不一樣。有個朋友說我固執,當時還反駁回去,但此時此刻我完全同意她的說法。



這個年底,預計會變化的仍維持原狀,不預期改變的卻被改變。我仍住在中和,但工作卻不在同一個部門。又開始想念走在山裡的感覺,開始忘記 Yu 正在樓下風吹雨打...



某些時候,會感覺自己不動如山,心靜如水,能夠察覺外界事物,但卻視若無物,毫無反應。一個程度上我是不太喜歡這樣的。然而目前,我卻想保持這個狀態,至於何時會打破這個情況,愚昧如我不可能想得出答案,只能猜測,或許是某個人出現或某件事發生吧!



最近,07年底,從7月份開始,每個月定時蘇州報到的不成文規矩,被我自己給打破了。航空公司還送來張銀卡給我,我看了看,20個航段才能擁有,意思就是要飛蘇州來回五趟。



我笑了笑,短時間內,應該用不到它了吧!


1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對於自己受傷失去一條韌帶特別有感觸...



    版主回覆:(07/06/2012 02:56:36 P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