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Hello! Hong Kong - 尖沙咀




半島酒店



很多酒店都座落在尖沙咀星光大道邊,我瞧這棟似乎有點歷史,拿起相機將它拍下來,當時還不曉得它叫什麼名字,查了一下才知原來就是負盛名的半島酒店。





星光大道



對面就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維多利亞港,可惜了,晚上並無打算過來此拍夜景。星光大道是為了對香港電影事業有貢獻的人設的,詳細介紹了香港電影發展史。這兒也有許多我們熟悉的香港藝人手印,喏,照片中下方就是囉。





李小龍像 AT 星光大道



原來李小龍是香港人啊?為了表揚龍哥打破東亞病夫的臭名,香港人在星光大道立了一個李小龍的雕像。得到的結果就是一堆遊客在這邊擺功夫姿勢,啊炸~~~





尖沙咀街道



一下飛機就馬上奔來尖沙咀,在參觀星光大道前,先來填飽肚子吧!





誰人比我細?



香港地層是花崗岩,沒有地震,加上地小人稠的關係,建築物佔地都不大,但頗高。遠遠看起來就真的很像一根牙籤插在地上般。





左駕,右駕?



我一直搞不懂所謂左右駕是以道路或駕駛人作判斷基準。不過不管是哪一個,香港和台灣都剛好相反。走路靠右走還時常會撞到人咧~





不凖騎單車?



看見最右邊那個「不凖騎單車」的告示牌了沒?想想夏日夜裡,一邊欣賞著維多利亞港的美景,一邊騎著單車兜風,不是很好嗎?不過~~看來這邊是行人徒步區。



---



走著走著,前面的外國人突然轉過頭來,劈頭就問我路。

我當然是三條線,只得不好意思和他說,我是第一次來香港。

本來我以為台北算是外國人還蠻常見的地方了,到香港,才知道台北一整個敗了

大概是一比一吧!看見東方人和西方人的比例。



這天香港天氣是驟雨,常常下了一陣雨,馬上又放晴。

但是這樣走在人行道上就會一直被雨滴,沒有「亭仔腳」,上面掛了一堆招牌,走在下面當然一直被滴



走進一棟大廈,本來想找東西吃,卻馬上發現,怎麼都是印度仔啊?

一個印度仔走過來和我講了一段不知啥語言的話,我真想回他,請問你講英文嗎?

再走進去一點,見苗頭不對,真的全部都是黑嘛嘛的印度人。

快閃為妙。



走著走著,肩上的電腦包真的愈來愈沉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