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忘記


小的時候

被稱作記憶力很好

會把一整頁的課文背下來

然後到學校向同學炫耀



大了一點

高中大學時候

事情我也大多能記的住

行事曆這種東西對我大概是沒用的東西



再大一點

應該說再老一點

出社會工作

開始發現記憶力明顯消退

不知是要記的東西太多

還是太少

總之就是很容易忘記一些事



比較慶幸的是

事情總能在最後一秒鐘被我想起來

然後就用全力將它完成



我的記憶屬於

特別要去想記了什麼東西

就會記不起來

然而會在某個時間點

也許是人家提到相關的事

或是到了相關的地方

記憶就跳了出來



目前的狀況是

會有開始列工作清單

但是發覺列出來的

我反正都能記住

而且我很少有遺漏掉的



所以當時我在軍中處理組裡的大小事

原本做這個的士官長頓時沒事幹



日常生活那麼多事情接踵而來

沒常在碰或說的

過一陣子就很自然地會把它忘了

對有些事來說也是該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