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秋天的瑟


「你手裡拿的是台胞證嗎?」


「對啊!」


簡單的一句,在香港機場便和旁邊的兩位女士聊起來。這一聊,四十分鐘便過去。


「你看緣份真的很神奇,我們在台灣見不到面,沒想到竟然在香港認識。」


想想也對,不過才兩次光景,我便漸漸習慣一個人在機場的時間,那種帶點無聊,卻對周遭環境帶點不是那麼熟悉的感覺,在這種情況下,腦中的思緒一飛千里,能讓我反覆思考許多事。


通常這種時候,我是不可能主動和旁邊的人講話的。應該說,大部份的人都不會這樣做吧。


所以隔壁女士和我說話時,帶點訝異我還是很自然地回答他。


或許真的有緣吧,突然多話了起來。


---


下了飛機,手機出問題,接機司機一直連絡不上我。匆匆地趕到指定地點,司機很和氣地問我為何不開手機。


「不好意思!因為這隻手機今天一直當機,剛我一直打不出去。」


上了車,


「你用你們公司的手機啊?」


「對啊!真是不好意思,你竟然一猜就中。」


健談的司機便開始和我聊科技產品的東西,並向我推薦車上的 GPS,可是全台灣最準的。


就這麼一聊,中和竟也就到了。


---


凌晨的街道,已沒有酷夏的熱,淡淡地,一種淡淡地感覺。


這春天的溫柔,在彰化,我見過。


這夏天的風,在台北,我領教。


接下來,該迎接的是,


秋天的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