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

青藏鐵路


「最接近天空的鐵路」青藏鐵路通了!以後遊客要進入西藏不再困難,由成都坐火車就可以到啦!沿途景色優美,如果說九寨溝以「水」聞名,那青藏就是以「山」著稱。海拔最高的唐古拉山鐵路站、最高凍土隧道的風火山隧道、全長十一多公里的清水河特鐵路大橋...我想,光是坐趟火車到西藏就很過癮了!



想到這裡,思緒不小心又飛到九霄雲外...



×××××××××××××××××××××××××××××××××××



話說和 Alex 坐上 18:20 分由成都開往拉薩的火車,經過唐古拉山口時,海拔五千多公尺實在太高了,氧氣量只有平地的一半,所以車上的人呼吸都很給它用力,突然間,坐在我們前方的美女突然昏了過去,引起一陣騷動...



Alex:「咦?前方的正妹是不是缺氧昏過去了?快!助人為快樂之本,我趕緊過去替他做人工呼吸!」

Bage:「等等...Alex 你根本就是想吃人家豆腐吧?以你的人格來說,我不相信你會這麼熱心...」

Alex:「什麼話?年輕人,這你不懂啦?叔叔是有練過的,才知道怎麼人工呼吸好吧~」

Bage:「呃...你回的話和我說的話是八竿子打不著,沒關係的吧?...果然是只出張嘴的男人...」

Alex:「就和你說年輕人不懂嘛!我要趕快替她做人工呼吸,不和你屁了...」

Bage:「等等,就說你根本是見色連老媽是誰都忘了。這火車上有提供氧氣,還有醫師在,不用你人家也 OK 啦!」

Alex:「唉...人生啊!怎麼想幫人都沒辦法呢...」



×××××××××××××××××××××××××××××××××××



現在要坐青藏鐵路到西藏,旅行團都排到八、九月了。團費也不便宜,八到十天的旅程要五萬多元,其中有二至三天是坐在火車上...以我到哪都是想拍照來說,坐在火車上的確是不容易取景。



西藏是這樣,去九寨溝也要花不少時間,除非來回都坐飛機...



×××××××××××××××××××××××××××××××××××



Bage:「呼~終於到拉薩了...現在咱們到布達拉宮朝聖一下吧!」

Alex:「咦?前面那個美女好眼熟?啊!那不是劉若英嗎?她來這幹什麼?」

Bage:「她來這幹嘛你不知?剛在火車上就有遇到她過了啊!只是當時你在睡覺,我不好意思吵醒你。」

Alex:「是嗎?那她一個人?」

Bage:「沒~她和男朋友一起來,那男的長得蠻帥,好像叫劉德華的樣子。不過剛看他和另個女的在兩車廂中間嘰嘰喳喳不知說啥。」

Alex:「那個女的叫啥名字?」

Bage:「喔~她叫李冰冰,據說是東北人...」

Alex:「你怎麼知道這麼多?」

Bage:「呃...我猜的...」



Alex 和 Bage 兩人朝布達拉宮前進,在兩人剛交談的地方,遺落了一本劇本...叫「天下無賊」...



×××××××××××××××××××××××××××××××××××



啊!Jackson 來了...我迅速由拉薩回到台北,若無其事的繼續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