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6日 星期四

:: 鄭和八次下西洋 :: 澳大利亞






鄭和,中國最偉大的航海家,七次下西洋的事蹟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在 Wiki 關於鄭和下西洋有很詳盡的敘述,請看此



如果有看 Wiki 內的介紹,就可以了解,有關鄭和曾到過美洲、大洋洲、南極洲等的傳聞,大概有七、八成是造假的。如果成真,那麼哥倫布、麥哲倫等人就得靠邊站,向中國...不,是世界最偉大的航海家致敬了。



但是在這邊,基於亂七八糟的民族主義精神,我們相信鄭和到過這些地方...



××××××××××××××××××××××××××××××××××××××××××××××××



話說今次鄭和仍由蘇州劉家港出發,經過台灣海峽,轉向東方航行,經過幾個月後,遠遠望見一座陸地...



鄭和:「來人啊!給我偵察一下前方陸地的情況!」

偵察兵:「是!」



只見偵察兵拿出一隻小型 IDF(I Don't Fly)戰機,咻咻地一下子就由陸地偵察回來了。



偵察兵:「報告大人!前方港口有一小村莊,人口不是挺多,似乎民眾沒有武裝能力,也沒有大浦洞飛彈,看來可以安心的登陸了!」

鄭和:「好,你退下。」



於是鄭和的寶船艦隊緩緩駛入港口,因為聲勢實在太浩大,引來村莊民眾聚集在港口圍觀。



水手們:「這些人怎麼看起來像怪物,頭髮金色的,是鍍 24K 金的是不是?不知他們管住的這塊陸地叫啥?」



此時只見三寶太監大人鄭和突然驚呼:「噢!大粒呀!」



水手們:「咦?大人原來知道這裡叫澳大利亞!果然英明神武!」



站在鄭和旁,跟隨鄭和出航的,山西布政司之子,Bage 聽到了水手們的對話。



(Bage:「大人是看到村莊民眾個個都有 G cup,所以不自覺地稱讚他們一下,怎麼變成這裡的地名了?」)



........................................................



守衛長:「報告大人!番民們派了一位代表前來與我們做交涉,是位美女唷~」

鄭和:「喂!美女有什麼用?你不知我被閹了嗎?你找打啊?」

守衛長:「啊!大人息怒,小的不敢!小的一時不察說錯了話,請大人見諒!」

鄭和:「算了!你也不是有意的,就饒你條小命...把那個美女...啊不是,把那個使者叫上船來。」



........................................................



使者:「小女子叫妮可基嫚,是本村的外交官,魅力 100。」

Bage:「什麼?為什麼你梅開二度,但是魅力還是 100?」

妮可:「當然囉~你沒看新聞啊?上面都說我和阿湯哥的婚姻是假的了,所以我才頭次結婚呢!」

鄭和:「靠!所以說你們這些番仔都很番,那妳和阿湯哥是怎麼回事?」

妮可:「轉移視線、製造新聞、衝衝人氣...我有很多理由,你選哪一個?」

鄭和:「喂喂!你在玩我嗎?不和妳哈拉,妳來交涉的目的?」

Bage:「稟報大人,妮可小姐是上來朝貢的。」

鄭和:「喔!那妳要送什麼上來?」

妮可:「我們這兒什麼都沒有,就是金髮美女特多,大人您要哪一個,隨您挑吧!」

(鄭和:「她娘的,什麼不送偏送我美女,我可是堂堂三寶太監耶!」)

鄭和:「咳!美女我們大明國多的是,不缺你們這邊的。但是看你們這麼有誠意,我就送你一句箴言吧!」

妮可:「願聞其詳。」

鄭和:「零六世足,不可碰義。」

妮可:「#%$%^@#....這是什麼鳥?」

Bage:「妮可小姐,大人因為從小在鬼谷子底下學了幾年道術,所以能夠知古鑑今,預測未來。大人不輕易開金口,但只要金口一開,只能說是料事如神。妳將此句謹記於心就是了。」

妮可:「呃...好吧!謝大人。」



........................................................



一個月後,鄭和船隊揚帆起航,繼續向著東方前進...

1 則留言:

  1. 去看一下《商業周刊〉934期「細節裡的競爭力」---從管理角度去看鄭和下西洋,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php?id=21236

    你應該會跟我一樣很驚訝這個年僅三十五歲的中國明朝太監,就這麼率領著二萬七千人的超
    大型船隊,七下西洋,行經印度、中東,最遠到非洲東岸的肯亞,寫下航海史上最大船型、
    最多帆船、單次最多人的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他的管理能力實在了得啊!!


    版主回覆:(07/06/2012 02:56:31 P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