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08 One


持續著 07 年底畢祿山之行前烏龍一堆事,08 年的開始仍然是狂出苞。我想,像手機鬧鐘不響而導致睡過頭這種事就不用講了,工作上也一直出現狀況,彷彿有幽靈在身邊干擾磁場一樣,整個和諧狀態都被打壞了。



新的一年,按慣例不想有什麼新年新目標,而且我說啊,中國人還是過農曆新年吧!縱使沒有煙火,但至少有年獸和紅包。如果說我們都過了拿紅包的年紀,有的人已經進入給紅包的時候,那至少還有年獸啦,槌一槌應該還蠻好玩的。



說到這個煙火,說什麼明年被杜拜塔超過,所以煙火就不要放了?偉大的政府你嘛幫幫忙,人家香港的幻彩詠香江,有世界第一高樓嗎?重點是景觀好不好,如果一直靠那根大柱子吃飯,而不去思考如何經營跨年時的商機,那還要你們這些政府官員幹什麼?況且 101 的煙火看了好幾年,看來看去都差不多,一點意思也沒有。如果把 101 週邊整合,給予一個故事,一個情境,讓大家在跨年的時候都覺得要去那兒,這就成功了嘛!不過想了一想,我又覺得 101 那根大柱子有夠醜,我不懂建築,但是至少還有一點美感,101 實在不討我喜歡...或許在那兒上班會比較令我振奮些。



回頭看看去年拍出來的照片,有些實在搞不懂按下快門當時在拍什麼,最怪的是那個時間點還覺得構圖不錯?不知到底是哪兒出了問題,唯一想到可以做的話是休息一下,多涉獵一些不同領域的東西吧!相機的話,有點動搖想要去買 GX100 來當隨身機,自從 Vivitar 那台超超廣角被我玩壞了之後,mjuII 雖然不錯,但是它會失焦令我很頭痛,GX100 擁有相等於底片機的 24mm 焦段,這令我非常心動啊!不過如果一買,我庫藏的底片就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才能拍得完。為了避免這種窘況發生,我看還是忍一忍先。



最後來列一列今年的活動:



1 月中 新中橫星軌

1 月底 Salus 外拍

2 月初 中之關古道

2 月中 羊頭山+福壽山農場梅花

2 月底 吳哥窟

3 月中 北插

3 月底 向陽三叉嘉明湖

4 月中 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4 月底 玉山或群峰

7 月或 8 月 富士山



嗯,以上行程隨時會有變化,因為我想去的話隨時會想辦法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