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笑容






嘗試和自己對話。



在捷運上,昏昏沈沈地睡著。呵,該看的書都丟在桌上。



做事情,什麼是該,什麼是不該,是自己定義的,由別人來說的話,似乎是做了別人認為該做的事,而不是自己的。



然而不可否認,近期有些失去目標的感覺。



--------



我騎著 Yu,從重陽橋下來往南,也不知道通去哪裡,只能靠遠方的觀音山指引我方位。這天天氣很好,我順著腳踏車道,流著汗,邊騎邊拍照。經過蘆洲,想起兩個住這的朋友,不知他們是住在什麼位置?



我喜歡出門的時候,經過朋友住的地方,就順道去拜訪;能遇見最好,不能的話,就當作認識路,也不錯。



--------



和 Rosi 夫婦倆相約出去拍照,當時仍住在劍潭,他們倆開著車到巷口來接我。本來山下天氣很好,到了山上卻起了大霧;車子開上大屯山,冷風吹得我們身體直哆嗦,霧來得快,也去得快,卻沒有停止的跡像。



我忘記我這捲拍的相片到哪裡去了,就像我幫人家拍的照片,可以放在那個把月還不去沖一樣,這行為真的很好笑,也很對不起人。



Rosi 很捨得把底片拿來拍我,所以這張是應他要求,在大屯山頂留下來的一個笑容。



--------



一個笑容,可以訴說很多事,可以釋懷,可以放心。



我很喜歡笑,除了因為它可以讓我看起來不那麼兇之外,還是因為上面的理由。



就是單純的笑,一種看見新事物或美麗的東西會展現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