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07' 遺忘.嘉明湖






三月底的嘉明湖之行,挑封面照片的時候很猶豫。本該是來張應主題的嘉明湖景,因為我的高山反應而未能親自拍下,心中不免帶了遺憾。在下標題時,也是思考了很久,我想,或許是嘉明湖它的遊客名單中,遺忘了我的名字,所以我才只能在避難小屋度過第二天吧!







由向陽工作站開始的陡坡,令我體力快速的下降。我早預知這種情況,故途中儘量吃巧克力來補充體力。上稜線前的好漢坡,雖到走幾步就得休息的情況,但身體仍還撐得下去。







登上稜線,風很大,景也很美。我站立不動,極力把呼吸調順。此時朋友已在遠方呼喊我,一個念頭來,這樣的我能否撐到嘉明湖?瞧了瞧四周,就摘下片葉子吧!至少我也是努力走到這三千多公尺的稜線了。







之後...在上攻至三叉口的陡坡,體力迅速下降至低點,大概又是受了風寒,頭竟開始隱隱作痛起來。Nan 在後面陪我走,不時的還鼓勵我,所幸我已上這段陡坡,餘下的體力大概撐到嘉明湖避難山屋沒問題!然而此時頭卻是又更痛了...







頭痛加上身體疲憊不堪,也只能向同伴說抱歉,改變至嘉明湖紮營的計劃了。傍晚大家由嘉明湖回來,興奮之情難掩於表。我抬頭望望天空,多希望能在其中見到嘉明湖啊!







第三天,用僅剩的體力下山,多謝沛軒陪我走。到向陽工作站時,兩腳膝蓋已無知覺,全身倒坐在地上許久才回復...



--------



人生有些事情是我們想做的,卻因為時間或環境因素,而使得實行困難重重,這是相當無奈的。處在這種情況的人,或許很難掙脫,或許能坦然以對,端看我們怎麼來看待事件,對待人生。



人的心難控制,大自然的脾氣也很難猜測。老天給了我們三天艷陽,雖然我沒能達成目標,會帶點遺憾。轉個念想想,這遺憾,或許就是下次成功的必要條件。



人生的事,又有誰能說得準呢?



這次行程感謝 Vicky / Nan / Jade / lands / Rick / 小黑 / 沛軒 一路上的照顧,能和你們一起爬山真的是太好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age&book=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