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您的系統正處於閒置狀態








這一星期很容易累,不過倒是晚上十二點過後精神可以還不錯。工作時間還好,有事情可以專心的話,倒是還蠻帶勁的。然而一旦閒置的話,極有可能像今天早上般,竟然不自覺就在電腦前睡著了。







生活上有些事情是經常性規律的,吃飯就是其中一項,當然我們可以選擇別於一般人的時段,可還是逃脫不掉這規律。除此之外,生活上大多事情是被動性規律的,也就是說,是我們習慣於某些事,在經常自動的情況下,我們的眼界便只能見到習慣。這沒有對或錯,只是久了之後人們就會疲憊。







想起常聽到的「幸福」兩字。其實幸福是很脆弱的,生活上很美好的人、事、物,往往可能在一夕間崩解。如果說相信宿命的話,或許就能輕鬆以對。那如果不願相信呢?事實上,不管相不相信,記憶都會一直存在腦中,是怎樣也揮之不去的。就像我曾理解過的,記憶碎片永遠會在我們最意想不到的時候,突然浮現腦中、出現在眼前。我們能做、要做的,就是承認。







上次出遊時把一雙鞋子給弄髒了,因為皮革比較特殊的緣故,我怎麼弄都弄不乾淨。看來是報銷了,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也只能接受。只穿了不到半年的鞋子,創了個人有史以來最短記錄。







發現因為夏天熱,我實在穿不住襯衫之類的衣服,好險我是個工程師,雖然現在有機會客戶碰頭打交道,但工程師的身份,穿得再怎麼隨便,別人都可以接受。可到了冬天就不同,因為太怕冷了,所以都穿得有保暖,這時襯衫幾乎是每天必穿。綜合說起來,我可以臭屁地說:「我冬天比較帥」這種話嗎?



很快地這星期又要過了,這星期早上起來都覺得冷,有點聞到秋天的味道。



秋天,楓葉的季節。今年又會到哪兒拍楓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