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221 我記住了...


三重客運 #221 號公車,我真的記住你了....


剛剛去 Yv 家向他請教基金的事,本來是沒有預計今天要去的,可是實在是不知怎麼考量,Yv 最近又沒啥空,所以就乾脆今天衝去了~~~


結束時我記得是 11 點吧....Yv 家附近的夜市依然熱鬧,還有電動機台的店~~~啊...過了馬路,來到公車站牌前...嗯?怎麼這麼多台啊?我記得我今天是坐 #520 來的,好吧,先看看 520 有沒有回民權西路站~~~啊?有耶~~~而且另有一班 638 也有到~~~


於是乎....時間過了一段.......原本和我同時間等公車的人早已消失,公車大概過了十來班吧....


這時心裡愈來愈不安....ㄟ我該不會要坐計程車回去吧?今天皮包裡面一毛錢都沒有ㄟ....


這時一台公車緩緩駛過來.....嗯?#221 由蘆洲至台北車站.....好!這班車無論如何有到台北車站,頂多由台北車站坐捷運而已~~


所以我就上了車.....嗯?怎麼車上人這麼多?通常這時候不是台北市往台北縣的人比較多的嗎?.........唉呀!不管了,那想這麼多啊?


結果...........................啊車子不知在那一條馬路竟然給我左彎了.....啥?我頓時呆掉,連前方有位辣妹我都忘記他穿啥衣服了?


「啊怎麼會給我左轉?這這....這.....不是開往台北的車嗎?不是直接上台北橋就好了嗎?」


(我是烏鴉)..........ㄚㄚ.......


這時候心中真是天人交戰,本來剛剛一直還在想基金的事,結果現在完全沒有心思想這個了.....


我心中不禁浮現....


「我咧!叫你讀書你不聽,三重的路記起來沒?方位辨別得出來沒?老師叫你要唸書,要唸書,要唸書,你有沒有在聽?」


啊啊啊~~~老師我錯了啦~~~


(我是烏鴉)(我也是烏鴉)....ㄚㄚ........ㄚ.........


可是我又不確定我在哪啊?到底還是不是在三重啊?...............所以....這樣....我就又繼續坐了......


然後!在極度不安又帶點無聊的自尊不想問別人的心態下,我突然看見「三和路」!


哦哦哦!這不是上次被同事「我自己想是連拐帶騙,但事實是我笨」的情況下,被帶來五股打籃球所經過的路嗎?有希望啦~~~~~~~


果然!公車經過徐匯中學...........嗯嗯.....咦?我記得去台北是右轉啊?怎麼直走,慘勒~~~~~聖母瑪莉亞快救我啊.......


這時有一對學生情侶要下車了,嗯?怎麼現在女學生都穿這麼辣的啊?


ㄟㄟ又扯遠了...最後我終於受不了了,隨便找個地方就給它下車,看看路牌,啥?蘆洲!.....................


啊.......心裡真是給它超級悶的...可惡不找個人吐苦水一下不行...所以,沒錯!Yv 就是你了!撥了手機,啊?沒開機,哼...打家裡.....哇哈哈,還沒睡,粉好...Yv 一接電話就劈哩啪啦被我吐一堆苦水~~~好,苦水吐完了,可是皮包還是沒半毛錢,於是走進下車處的一間 7-11 要領錢.....啊?啥?唔?...............什麼?沒提款機...吼吼吼~~~~又悶起來....哼哼....再找 Yv 吐一次苦水~~~~~結果還被他吐回來,「又不是每間 7-11 都有提款機的!」嗯嗯,果然回的話很像 Yv 的風格(謎之聲:我咧廢話,不然你在和誰說話)..................


然後只好很苦命的沿著大馬路一直走...................................哦?有郵局提款機耶~~得救了~~~提了錢馬上攔一台計程車,花了 160 大洋總算回到熟悉的劍潭了~~~~


後記:


那個計程車司機大哥你實在很喜歡拉賽,看你這麼熱切找我拉,我又不好意思不回你,結果就是拉完賽後,我竟然再也悶不起來了.......................呃...心情回復的這麼快,是好事吧?....


結果......基金的事還是沒定論,看來有請馬祖娘娘來給弟子開示開示一下了!


2 則留言:

  1. 我不是馬祖娘娘~~不過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一、怕風險高的話,不要買新成立不久的基金,最好有五年以上的。
    二、買海外基金有匯差的風險,就是台幣升值與否的問題。
    三、買高賣低,我想每個人都知道,景氣上升時,股票型基金比較賺,債
    券型會賠,景氣下降時剛好相反。
    四、景氣循環…看利率的調整是一個基本的方法,就是景氣過熱,就是會
    用調升利率解決,日本是個很好的例子,之前景氣很差,一直調降,調到
    零利率,直到最近有反轉才開始調升。
    五、市場信心指數很底的時候,通常是投資相對的機會點,就像,股市連
    跌五百點時,你敢進場買的問題~~
    六、投資的錢,不要動用到準備金。(三個月以上的生活費)
    七、基金要投資到一個景氣循環的時間,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會賺錢賠錢~~~ ^^




    版主回覆:(07/06/2012 02:56:32 PM)


    回覆刪除
  2. 嗯嗯,從 Yv 那有知道考慮那些東西,再加上你的~~~差不多有個底了。
    今天我也算了算自己薪水這部份的分配,發現其實一個月一萬塊定期定額,我是可以負擔的
    ~~~
    再多看看囉~~~


    版主回覆:(07/06/2012 02:56:32 P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