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多年後,重遊桃源谷

草原上用餐 


2015/9/26


剛開始登山時,草嶺古道與桃源谷其實都被我認知道秋天賞芒的地方。但是走了一兩次之後,才發現草嶺古道其實沒那麼多芒草。而桃源谷,其實是以大草原景色出名。


走完鷹石尖後,岳父主動詢問是不是桃源谷在附近而已?我回說的確是在附近而已。岳父馬上說如果可以的話去桃源谷走走。我思考了一下,如果由大溪走步道上桃源谷恐怕會花太多時間,所以能夠快速抵達的內寮線是不二選。現在又值中午,買個東西上去桃源谷吃倒是挺不錯的。於是下午的行程便這麼敲定。


內寮線與其它線的入口在不同的方向,所以我們必需繞過東北角,抵達貢寮後再往內寮才能抵達。途經福隆時我們買了福隆便當,打算在桃源谷再吃。後來發現其它人大多也是做如此選擇,真的是大家有志一同。


由內寮線登上桃源谷只需約不到三十分鐘。記得幾年前是跟 Poson 來這兒,再更早之前是跟著大家一起由大里走草嶺線,然後才抵達這兒(那回橘子狂喝我的水,害我缺水的事,我一直都還記得,並且只要講到桃源谷就會被我拿出來說一番)。舊地重遊總會有些許感觸,尤其是現在是名符其實的帶著一家人了。


桃源谷內寮線步道


桃源谷內寮線步道 


今日桃源谷的氣候變化很快,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又放晴。在桃源谷的涼亭用餐,因風太大所以熱水煮的有夠久,久到便當都啃完了還沒滾。我們登上往草嶺線的一個小山頭,頂上有顆石柱並且由此可以看見遠處的小百岳灣坑頭山。看見它,當年天熱時滿頭大汗走這條路的回憶又湧上心頭。我想,天氣適合了,再找一個三天假期來走完整的桃源谷步道吧!


看天池


桃源谷


石觀音寺


桃源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