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2015 夏.健行國度.瑞士 - 13 住宿心得

Hostel 


2015/8/23~25


Lehmann's Herberge
Ahornengässli 2
3818 Grindelwald
+41338533141
http://www.lehmanns-herberge.ch/


由一對夫婦經營的 hostel。位置在自 Grindelwald 車站往主要大街走,過了 coop,還未到 VOI (Migros) 之前的一條右叉路往下。路口有一小小的指示牌,得要仔細看。下坡一小段之後便看得見它們網頁上的 hostel 外觀。


在訂房前即得知老闆似乎不太有耐心,不過因為找不到更便宜且離市中心近的住宿,所以還是做好心理準備入住。抵達的時候按鈴便是老闆出來接待,在 check-in 的過程明顯感覺老闆是個急性子的人,所以看來評價所言非虛。我們住宿四人房,兩個上下舖,房間大小就「剛剛好」供我們使用。我想如果是人高馬大的外國人,應該會覺得房間太小吧!衛浴在房間裡頭,吹風機則是有一台在外頭共用空間。


房間窗外便是正對著艾格峰,所以這兒看艾格的日出日落還不錯。早餐是簡單的麵包、蛋、優格、牛奶、喜瑞兒…等。雖平凡但是能夠坐下來悠閒地吃早餐還不錯,它餐廳的佈置也蠻有居家舒適感的。


這間 hostel 沒有廚房,所以要自己下廚是不可以的。網路上據說可以借冰箱,但我們不需要所以就沒多問了。房間外頭小共用空間有快煮壺可以煮熱水、泡麵及泡咖啡。


Check-in 時老闆有問要幾個人使用 WIFI,因為它們的 WIFI 帳密是動態產生的。在房間內的收訊普通,但在共用空間則是還不錯。Check-out 時候遇見老闆娘,我特別詢問是否要檢查房間?她只笑笑地說:「I trust people」便送我們到門口並與我們道別。


簡單地來說,是可以來住的地方。


四人上下舖


示範


Hostel public area 


---


Haus Floralp 


2015/8/26~28


Haus Floralp
Riedstrasse 22
3920 Zermatt
+41798728020


這是在策馬特的出租公寓,位置離策馬特車站還要走一段路,但是離看馬特洪峰日出的「日本人橋」走路不到五分鐘。由市區主要大道,遇見教堂左轉,過了橋之後再往前走約五分鐘,來到道路左彎處,這間公寓便位於左彎的地方。


剛抵達時還不曉得該如何找房東,一進去便看見牆上貼了張給我們的便條紙,說明房間在 2F,未上鎖,鑰匙已在裡面。房東並寫下連絡電話及 email 供我們緊急連絡。可能是 Grindelwald 的四人房真的太剛好的小了,一進公寓大家便驚喜於裡頭的大小。公寓裡一間獨立房間(一張雙人床),客廳內另有二張彈簧床。廚房不大,但是各種器材應有盡有。


我們進入公寓後便出外採買,然後煮了我們來瑞士的第一頓。用餐到一半時房東過來按門鈴,本以為他是要來收錢,但是他卻只是過來認識我們一下,並說他想要我們離開的前一晚再過來收錢。之後他果然在約定的時間過來,進來前還有禮貌性詢問是否可以進公寓。這點我們相當地欣賞,因為在出租期間縱使是房東也不能隨意進入房客房間的。當晚他跟我們收錢後,便在公寓外的酒吧看見他坐下來喝酒了,看來瑞士人挺懂得即時行樂的!


由於這是我們此行唯一訂到的公寓,因此也是我們住得最舒服的三個晚上。WIFI 免費,強度也蠻不錯的。下回如果再來,我還會想住這裡。


客廳


餐廳


主臥


廁所


走道


俱備 


---


Hotel ibis budget Luzern City 


2015/8/29~30


ibis Budget Hotel
Luzern City
Kellerstr. 6
6005 Lucerne
+41413678000


這是在琉森的住宿,也是感覺最不好的一間。飯店在火車站後方,但是因為鐵路截斷的關係,所以要繞一大圈才能到飯店。Check-in 的時候我們拿出 booking.com 的記錄,一個 booking number 上訂了兩間兩人房。但是接待人員卻說他們系統上只有看到我訂了一間兩人房。由於我在台灣出發前,為了確保 booking.com 上的住宿記錄在飯店這邊是有確定的,所以我發信問過這間飯店,得到的回答也是肯定的。但沒想到臨櫃要 check-in 了,才被說只訂了一間兩人房。當我與接待人員說我有發過 email reconfirm 時,他卻說他不管,目前系統上只有一間兩人房。


當我們正在想要如何應變時,這位接待人員其實是一直在搜尋他們系統的。他說我曾經訂房又取消過,我說沒錯,我的確取消過。但是我們行程是四個人,所以我不可能只訂了一間兩人房。此時 wt 詢問是否有空房間,接待人員說沒有了(還是一直在找他們的系統)。後來這樣搞一搞,這位接待人員又說他幫我們弄好了兩間房,但是因為我們的記錄只有一間,所以新的那間房價格不能以 booking.com 的價格。算一算兩間房的價錢多出 CHF 26。


當這位接待人員說價錢的時候,他提供了兩個選項,一是我們先住,第二天早上再去找他,他會退回我們多出的 CHF 26;二是他提供我們第二天早上的早餐(每人 CHF 11)可以免費食用。當他講第一點的時候我沒有會過意(或是沒真的聽懂),只聽懂第二點,所以我臉上可能有點不愉悅的表情,但我其實還不到生氣的地步。只是這樣的表情似乎讓這個接待人員不太高興,就問我到底有什麼問題?我勉強笑著回答說,這樣價格會貴一點點。他便有點大聲地回說,所以我提供給你兩個選項啊!(又再將此兩選項說一遍)


這次我聽懂他第一個選項的內容了,所以與 wt 討論一下,便決定讓他免費提供我們一天的早餐。付錢之後我問他是否有早餐券?(否則怎知誰可以用早餐)他說他會寫在清單上,並且用上對下的語氣跟我們說,只有第一天早餐才有。


這樣的接待經驗對我們來說感覺不太好。畢竟我都有 reconfirm 了,但是這位接待人員卻理都不理。而且本來說沒房間,後來又說有房間,我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之後幾次進出該飯店,其餘的接待人員都有禮貌性地向旅客打招呼,就只有他沒有。連第二天晚上我房間磁卡出問題,下去櫃台也是遇到他。我跟他說磁卡有問題,他不發一語地拿去用了用就還我。對於我的 thank you 他也是無動於衷…


房間的部份,房間小小的,兩個人加行李算是塞進去的。房內有空調,對於有點熱的琉森來說還不錯。整體旅館很新,不過房間沒有提供吹風機。


整體來說這間名符其實是個 budget hotel,在琉森市區不失為一好選擇。不過再好的位置及設施抵不過對接待人員的微詞。事後再來選擇的話,我寧可再多花一點錢住別處。


Hotel ibis budget Luzern City


Hotel ibis budget Luzern City


Hotel ibis budget Luzern City 


Breakfast of Hotel ibis budget Luzern City 


---


Hotel St. Georges 


2015/8/31


Hotel St. Georges
Weberstrasse 114.
Aussersihl
8004 Zurich
+41442411144


離蘇黎世 Wiedikon 車站不算遠的一間有點年紀的旅館。大概是中文姓的關係,接待人員很明確知道我們的預訂,也很快地我們就進房了。房間以兩人房來說算大的,不過缺點是沒有空調。在八月底剛入夜的蘇黎世仍是有些許的熱。衛浴是一層共用的,不過當天那樓只有我們住,所以有差別的大概是上個廁所都還要出房間而已。


這兒遠離蘇黎世的鬧區,因此晚上算挺安靜的。走路到蘇黎世車站可能要走個 15~20 分鐘左右,因此拖行李比較好的方式還是先坐到 Zurich Wiedikon 站,或者是坐電車到附近再走過來。


這間算是在蘇黎世比較便宜的旅館。對只短暫停一晚的我們來說,算是不錯的選擇。


Hotel St. Georges


Hotel St. Georges


Hotel St. Georges


飯店外夜景


飯店外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