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2010.10.7 那年的世界盃




2001 年世界盃,中華 VS 荷蘭,蔡仲南先發主投。


那天在研究生宿舍一樓的交誼廳,一群人觀看直播。我還記得那場甘霖老師打擊非常爛(好像是打第九棒),一隻安打也沒有,但是幾個荷蘭隊的強勁平飛球都被他飛撲接殺(影片中有其中一個)。如果只有飛撲接球那還好,重點是我記得那時是二壘有人,當黃甘霖飛撲接下飛球的時候,整個交誼廳歡聲雷動,像是要把宿舍給掀翻的樣。我想當時在另一邊讀書室看書的人,應該沒有幾個,就算待在裡頭也不能專心。


我也想起 1992 年巴塞隆納奧運我們取得的銀牌,那是我在台中家,熬夜用著老舊十四吋電視,配著室內天線看的。室內天線收訊很不好,而且要常常調整角度。有的時候,我邊撐著天線讓它有最佳收訊,然後邊看著比賽。現在用想的都覺的那姿勢很累,但是當時就是很熱血的熬夜也要看比賽。


喔,還有某年的比賽,中華對加拿大,葉君璋頂住加拿大球員在本壘暴力衝撞後,所使出的昇龍拳。這個台灣球迷應該永遠都不會忘。


1 則留言:

  1. 沒錯~昇龍拳超屌低!!不過阿甘也沒落了...受了傷~投不出來...就被遺忘了...


    版主回覆:(07/06/2012 02:56:39 PM)

    阿甘真的超可惜的,那投球姿勢讓它承受不了職棒密集出賽。之前據說在興農受傷後有要改姿勢,不過後來好像因為外國投手教練走了,接替的教練無法有效給阿甘指導,阿甘愈練愈糟,最後就再也投不下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