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2010.10.15 公司的壘球賽






九月初公司舉辦的一場壘球賽,成員召集完畢後才發現裡頭有四個印度員工在裡面。頭次練習交談時,發現他們的口音不像我所接觸過的印度人般,講英文會捲舌,因此他們說的話在英聽不怎麼好的我還算能夠聽得懂。



如此,我們隊伍便有了四個來自印度的「洋砲」。不過說歸說,其實他們對壘球並不是很擅長,但他們的優點在於非常投入練習與比賽。從成軍到比賽約略練習了有超過五次,最後一次還跑到淡水打擊練習場花錢練打擊。這幾次練習他們除了要開會的時間外,都會來參加練習。從一開始的不甚熟悉,到了比賽前竟也練得有模有樣。當場讓我們信心大振,應該能贏一場吧?



他們四個人的名字由左至右為:Sumit、RB、Saurabh、Amol。



Sumit 被定位為投手,是因為他自告奮勇說要當投手,大家就讓他當了。從一開始丟不進好球帶,到比賽時還能夠三振對手,Sumit 的成長真的是有目共睹。有次他問我,為什麼我會反手接球?不知道怎麼回他的我只好比個姿勢並說:「就這樣。」真是有答跟沒有答一樣。後來我再補充說,就練習看看就對了。比賽前一次綜合守備,我發現他也開始會使用反手接球了。



RB 是自由手,因為他運動神經看起來還蠻不錯的,所以自由手這個可以到處亂跑的位置就給他做了。RB 看來有點酷酷的,不認識他的人或許會以為他自以為很屌?一開始都是我載 RB 到練習場地,跟他實際聊下去後覺得其實他人還不錯,並沒有想像中的屌(笑)。



Saurabh 是捕手,因為他之前完全沒碰過壘球。他的樣子看起來蠻年輕的,實際年齡就不曉得了。Saurabh 其實還蠻健談的,常常跟我們的主辦人在練習時就在場內聊了起來(練習不認真的兩個)。印象最深的是,他是不躲觸身球的。於是在比賽中就看到他直直的站在打擊區內被很慢的壘球 K 到。



Amol 是三壘手,在練習時發現他接滾地跟傳一壘的準度都還不錯,於是三壘這個需要長傳準度的位置就給他做了。我有時聽不太懂他說的英文,因此他常常說到沒耐心,顯得有點生氣的樣子(冏)。不過其實他人也很好。他有件 T-Shirt 是跟我一樣款式,說是在墾丁買的,而我是在台南家樂福買的。



正式比賽時,第一場對手實力與我們相差不遠,有贏球空間的也是這一場。第二場是對上去年打進冠軍賽的隊伍,這個就只有被電的份,能得分就不錯了。



第一場比賽的節奏蠻慢的,因為大家都在等保送(笑)。男生球數是由一好一壞開始,等於丟三個壞球就保送了。女生是零好零壞開始,而且有特殊比賽規則。第一局上半他們就海保送了我們七分(幾乎是保送到底),樂透的我們一局下半也丟了五分(也是海保送)。由於比賽時間限制為一小時,打到第三局上半就知道這是最後一局了。二局下半我們倒輸好幾分,到了三局上倒贏三分。關鍵的三局下,Sumit 準度有發揮出來,對手只好打擊。一陣兵荒馬亂之下被得了一分,然後在主辦人接住軟弱高飛球後三人出局,我們贏了!



第二場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局局被得到最高分(七分),然後當最後半局我藉著一個內野滾地球,在壘手回傳至本壘前得分時,整個休息區歡聲雷動,真的是比打贏比賽還高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