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衝啊~外木山日記 #07






凌晨三點半,大家還在夢鄉,搞不好有人還沒睡。我從床上帶著極嚴重的睡意,幾乎晃神狀態地走到椅子邊,全身像昏倒般的軟弱依附在椅上。


幹嘛這麼早起床啊?!因為今天決定要飆去外木山拍日出。


看了看氣象報告,多雲,下雨機率二十。唔,濕度有七十多喔!這樣會不會太霧?


不管,提起精神,用力刷牙奮力洗臉。約莫四時十多分,騎上機車,一路靠北~啊!是一路向北去啦!


哈啾!初秋的清晨冷的半死,還沒到自強隧道,我已經開始後悔將外套的內裡拿起來。出自強隧道後,身體不自覺地抖了一下,啊是怎樣?Gore-tex 的怎麼穿起來還這麼冷?


但是冷也不能回家,今天日出時間大約是五時四十多分,至於方位,我想和去年差不多吧!去年也是中秋節跑來外木山拍日出,當時的結果是個大滿貫炮全壘打:從海平面昇起的太陽!完美!


雖然是獨自出發,不過一路上也有不少可以一起飆車的人存在,我一路以七、八十前進,遇到紅燈就闖,到達外木山時天色仍未亮,還來得及。


剛到海邊我就感覺今日風浪異常地大,海浪配著風呼呼地吹,在天尚未亮的清晨,感覺有點恐怖。仔細觀察了一下浪的高度和距離後,找了處不會被「攻擊」到的地方,開拍啦!




然後就~沒啥好說的了。先拍海浪等日出,今天雲霧非常濃,已過了日出時間,但天空只上半部淡淡的呈現金黃色。嗯,看來是被三振出局了。




近來心境似乎有隨著年紀而成熟了起來。海岸邊獨獨只我一人,天色已亮,太陽未見蹤影。然陣陣海風伴隨浪濤,卻也是由大自然譜出的一段樂章。反正,一年到頭我也難得這麼衝來拍日出啊!來了就好好享受吧!


不過棒球上除了三振,還有個不死三振,就是捕手漏接,打擊者趁勢跑上一壘。今天就稱我被不死三振吧!驅車返回才剛不久,太陽就給我從雲霧中探了頭。哇!蛋黃啦!超像日落的~


所以囉,老天還是待我不薄的啦!去年大滿貫炮全壘打,今年不死三振,明年呢?期待喲~

















試刷黑卡,海浪捲過來啦~





我在地上賞日出,鳥兒則在電線上賞日出,有高度優勢啊!





海泡泡~





還是喜歡剛日出後的朦朧~


1 則留言:

  1. I like a scenery which was covered in mist while the sun just
    cames out.
    fog>mist>haze
    "fog" I only know it can be used in traffic.
    "mist" ..for scenery
    "haze" I don't know which situation that I can use it... @@


    版主回覆:(07/06/2012 02:56:32 P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