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星期四

:: 我是豬頭 :: 八塊及向日葵


下班回家途中,腦中一直在想著明天要準備什麼東西到公司做測試。

按慣例,進便利商店買罐奶茶是一定要的~



「今天就去 OK 買好了!」



很高興地拿了罐綠奶,拿給櫃台結帳時,突然發現,



「我皮夾一毛錢都沒有。」



我不自覺地「啊」了一聲,和櫃台人員四目交接時,馬上伸手到口袋將所有零錢拿出來。



「只有八塊。」我眼睛注視著手掌,腦中這樣想著。



我抬頭看看櫃台人員,他也看看我。

這瞬間,空氣彷彿是永遠地凍結住了。



「請問你們這裡有沒有提款機?」我很鎮定地說著。

「有,就在您身後。」櫃台人員還頗客氣地和我說。



---



於是我拿了剛領出來的千元大鈔,一副鎮定地等待結帳。

果然年紀變大,臉皮是會愈來愈厚的~



可是事情還沒結束。



---



mounhua 回來時說要種向日葵,想把陽台上的大花盆移走。

大花盆內插了根枯木,很像是本來枝葉茂盛,但乏人照顧之後就成這副模樣。



「你在幹嘛?」我問 mounhua。

「我要把它鋸掉。」

「唉呀,我來幫你好了。」我心中想,在高雄我可是幫老媽鋸過許多樹,經驗值可多著咧~



於是我就很用力的來回鋸著這根枯木。

正當我在想,這木頭還不太好鋸,弄完我該會流汗吧~

突然這根枯木從土裡很輕易地被拔起。

我眼神完全呆住地看著 mounhua,這表情就像是見鬼一樣。



「我只是想移動它看看而已。」mounhua 好像是這樣說。

「哇~哇咧!根本就是裝屑仔~~~」我整個都被自己打敗了。



---



好了,結論就是,以後搞不好可以看見「向日葵成長日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