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8日 星期四

不想長大


既然睡不著覺了,那乾脆來聊聊今晚和室友談的議題「不想長大」。



不想長大的原因很多,

或許是因為心情不好,一時不想長大;

或許是因為感情不順,一時不想長大;

或許是因為遭遇刺激,一時不想長大;

或許是因為社會壓力,一時不想長大。



前三項都還好,畢竟再大的傷痛,都會被時間給溫柔撫平。

但如果是因為「社會壓力」,這我就不知如何解決了。



假設,一個人想快快樂樂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但是又 care 社會的眼光,

於是潛意識中就想抗拒,只想維持現狀,高高興興地做想做的事。



這會如何?



時間是不斷前進的,這樣的話,

因為不想長大,但又不得不長大,所以會得過且過?

因為不想長大,但又不得不長大,所以會一直逃避?



得過且過,如果能夠不在乎社會眼光的話,這 OK,但可惜這個「如果」不成立。

一直逃避,如果能夠逃往正確方向,這也 OK,但有風險,如果逃錯方向,轉成嗜酒、吸毒,情況會更糟。



哇咧,似乎是無解?



寫到這兒,我彷彿了解為什麼有人會選擇「自殺」了。

容許我做大膽的推測,當人們遇上人生的漩渦而無法自拔,不能思考的時候,

這時候只要再加諸以沮喪、失望、難過、傷心...等的負面因子,

是不是就容易有輕生的念頭?



我需要再思考一下。

1 則留言:

  1. 我想我不會自殺。
    至少。目前不會。



    :)從你的角度擴大思考或許會,曾經,我思考也愈過同樣的死角。
    但這世界上是不會只有黑與白的,因為有那麼多的灰階,才能讓世界更美麗啊。


    版主回覆:(07/06/2012 02:56:30 P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