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1日 星期三

:: 我愛河堤 :: 端午節




端午節本該在電視上看見各地龍舟賽消息的日子,也該是聽見粽子消息的時分。

可惜電視這種東西已經和我絕緣一段日子,如果不是今天放假,我可能從此就忘了這個日子。



下著雨的天,並非只能待在家中,盡做些打掃房間、看看書、打打電動的日子。

我帶把傘,背著相機,往家旁的河堤走去。

也許是雨已歇息好一陣,河濱公園內出乎意料地還有不少人在活動。



當然這也沒有什麼,至少第一時間我是這麼想的。



我往百齡橋方向走去,「咦?還有人在練橄欖球?」

雖然知道橄欖球這種運動,但我始終搞不懂它到底是怎麼玩的?

好奇地我坐了下來,這時才發現,竟然他們都是早已年過四十的中年人。







只見他們不停地奔跑,不停地傳接球;由最左傳至最右,再回傳至最左。

他們,是年輕人吧?

我將思緒幻化成絲,進入他們思想的靈魂探索,所謂「志同道合」,不過也是如此。



我打了個哈欠,身後堤道走來了個年輕帥哥。他在打電話。

是打給親人、朋友、還是他愛的人?



---



我起身,該回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