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09 Five


為了備戰端午假期的干卓萬群峰

從白姑回來後,就一直在跑步練體力

結果陰錯陽差的,卻在這星期一扭傷了腳



剛扭到的一瞬間很痛

隨即一種沮喪感湧上心頭

這一扭,干卓萬能不能去,變成是個未知數



很努力地希望它快好

但隨著愈來愈接近出發時間

腳踝不時傳來的酸痛感

讓我能成行的機會愈來愈渺茫



或許,有些人會說,山都在那裡,下次再去爬就好

但我認為這只是置身事外者,或自己說服自己的安慰話罷了

真的想要去做一件事,幾乎每個人都是不達目的不罷休

也就是這樣的一點衝動,一點傻勁,及一點執著

人才能完成許多事啊



-----------------------------



一位研究所同學,因為母親身體的關係,搬回南部了

在 MSN 上,我問他工作找好沒,他回了:「沒,先回去再說。」



畢業後,他馬上就回南部就業。至於上來台北的理由,這個我清楚

雖然這個理由,早已不復存在很久了,但他還是待在這工作

母親身體狀況不好,終於還是讓他回家了



這個同學有在玩重車,不知道是不是我提醒的關係

原本生活比較屬於一個人的他,竟也參加重車社團,隨著他們東征北討



有個興趣是非常好的,因為這是我們在工作之外,一個放置重心的地方



只是他回南部,以後同學想在北部聚會,就四缺一了



-----------------------------



辦公室裡,附近的座位突然少了很多人

聽說他們是被資遣了

這消息來得很突然,看得出來被資遣者,匆匆地收拾完畢,隨即離開公司

桌上留下一些廢紙,垃圾筒裡,還看得見整疊的名片



職場上,這種事屢見不鮮

換言之,這也不是什麼值得被提起來的事



只是同事間嘻笑地在談論這個話題的時候

我想想,是該將自己程式備份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