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漂泊不等於流浪






天大地大,總有個容身處。待一陣子,再繼續上路。那最後落腳的地方在哪裡呢?



無論是哪裡,只要心裡能夠接受,也不一定說要是某個地方不可,比如說自己的故鄉。



於是,有愈來愈多的人扛起行囊往前走,走向那未知,走向那冒險。



也許與人同行,也許就自己。路,一樣都可以走下去。



那就走吧。

1 則留言:

  1. 你的前三句我做到了或說~我從15歲就一個人開始了,
    屏東-台南-台北~(菲律賓(兩年)、泰國(一年)、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兩個月)、印
    尼芭厘島、澳洲雪梨(一個月)、香港、廣州(半個月)、上海、日本(一個月又一周)、美國(一
    年))....下一點會在哪呢?

    路,是一樣可以走下去的,且是一定會給任何人走的,也是因為這樣很多人就輕忽了
    人,用什麼樣的想法走這條路。。。。

    佛陀幾千年前就示範給我們看了:滿頭包後的無欲則剛!
    於是乎人們去拜它請示它問題,佛祖:哈~你的問題不就是我頭左上方這個包!我有經驗!!
    @#$%u 一陣神力無語的轉述之後,就是要無欲則剛阿~
    (想當初佛祖我也是凡人時走到累到坐在菩提樹下,突然看到一群美色從眼前飄過我追阿追之後,
    人不見了我也迷路了累到要死也難過到要死,我想到最好的辦法就是哈~無欲則剛~,不起心動念
    就不會追不會追就不會有後面的累,這樣一個人在樹下乘涼不也很好的嗎??)

    幾千年後的人有沒有什麼演進?怎樣可以不用滿頭包又可以有欲也剛?
    為什麼西方人中就屬美國人比較容易做到,而東方人中就屬香港人與新加坡人容易做到最多成
    功案例?
    WHY?

    小怡(思考要不要到接受某外商的offer去新加坡上班中)


    版主回覆:(07/06/2012 02:56:37 P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