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踏上人生的高峰(雪山行)




【哭坡前】





【雪山東峰合照】



標題是取自麗如出發時所說的話,因為她爬過日本富士山,是她到目前為止登上最高的山。雪山比富士山高,行前發出這樣的豪語,真是令我印象深刻!畢竟上面積雪是可以想像出來地厚,在毫無任何雪地裝備下,能說出這樣的話,勇氣自是令人敬佩的了。



這次的雪山行,大伙不約而同地,只登上雪山東峰這座百岳。Jade、識銓和麗如更幸運,還到圈谷玩了雪才回來。難得見到雪的我們,能夠玩上它一回,自是一件快樂的事。只是這雪,非得到達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雪山黑森林,才有緣見得到。這途中得經過爬升超過一千公尺的考驗,如果說再加上只睡兩個小時,那麼賞這雪,就不能說是一件簡單的事囉。



在下東峰時,遇見上回志佳陽大山的山友,雖然僅此見過一面,他們卻很快地認出我。「你好眼熟,志佳陽大山見過嘛!」呵~世界就是這麼奇妙,山那麼多,能夠在山上遇見,這是多麼地偶然又巧合!如果說相遇一次是緣份,那相遇兩次算不算註定了呢?哈~下次真的,有機會得和他們一起走上一回,再好好地暢談山中歲月。



雪山是熱門路線,下山時很容易遇見要上山的朋友。看著他們揹著重裝,腳步沉重地往上爬。累了隨便找個地方,一屁股就坐下去,再接著喝口解渴水,水入喉嚨,全身舒暢,呼!人生快意莫過如此啊!爬山就是這樣,痛苦與快樂一直交替。上陡坡時老埋怨自己為什麼不待在家睡覺多舒服,但見到山上的美景,又慶幸自己能夠身在此處。



想起去年嘉明湖之行,感冒+睡眠不足+體力不足,高山症發作讓我只能走到山屋,嘉明湖無緣親見。我自覺高山上的適應力比較不足,這點必需長期來調整。至於其它兩點,都是我可以控制的,可以努力的。因此我開始游泳,從連 25 公尺都游不完,到一口氣可以游超過 1000 公尺。這是我一直篤信的,只要我們相信、或想要完成一件事,自己的潛能是會被開發、訓練出來。之後的幾次活動也證明,想要見到高山千變萬化的景色,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看得到。



二個星期後,我將再度踏上往嘉明湖的路。天使的眼淚,我來尋妳了。



--------



(寫這篇除了記錄此次雪山行之外,還想勉勵一起爬山的朋友!不論是遇到瓶頸的,還是覺得自己爬不上去的,都得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夠衝出困境,相信自己能夠心想事成。人生,就是這樣才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