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武陵四秀 - 綿延不絕的海


我向四方望去,大小霸、喀拉業、南湖、雪山,舉目所見是由雲組成的海。

這是桃山頂。



中午由三叉路口轉向桃山過來,距離短短地 2.3K。走起來卻異常累人。

下切,下切,再下切。上升,上升,再上升。



池有山和桃山的海拔不過差了數十公尺,走過來卻相當不容易。



夕陽在大小霸方向落下,果真是愈夜愈美麗。

當它由火紅漸漸地變為紫紅時,夜晚也快來臨了。

然而大伙仍依依不捨,不願離開這桃山頂。



三百六十度的雲海,我們是何等幸運,能夠親眼所見。





早上隨著另外一隊 O 聖的人馬登上品田山。

這兒是欣賞聖稜線的觀景台。

由雪山至大霸間的聖稜線,是多少登山客的夢想。

除了傳統的一字型縱走,近來也發展出 Y 型與 O 型。



我站在品田斷崖旁邊,風勢有時令我必需注意身體的穩定。

頭次在從前同事網頁中看見這兒,當時從未想過有一天可以站在上面。



今天,我來了。



靜靜地我登上品田山,沒有任何言語。

就如同在桃山頂,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也不想說。





千言萬語又如何。

只能用心體會。









今天,三六九山莊,在海邊。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age&book=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