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07' 能高越嶺道西段 - 崩壁與瀑布的交響曲






能高越嶺道西起屯原,東至銅門。東西兩段約以天池山莊為分界,西段約 13 K 左右,海拔自登山口 2000M 至天池山莊 2860M,是登奇萊南華山必經之路。



越嶺道最大的特色就是崩壁與瀑布,每逢下大雨後,越嶺道上幾乎都有可能出現新的崩塌處。一路相伴的瀑布,給了我們補充元氣的負離子,使得這段古道走來極為舒服。我邊走邊拍照,情緒並未因上坡的勞累而減低。想想從前,日本人就是由這條古道運送軍備物資,於奇萊山區和太魯閣原住民作戰。也許,當時的日本人不能像我此時如此的輕鬆,大概更別談欣賞沿路風光了。



此次行程定案於出發前兩天,得知越嶺道能通行我非常高興,也順利約到 Rick 與 Lands 兩位戰友同行。







年輕,就是要有這種行動力!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age&book=76



--------





回程時開始下雨,說大不大,說小,外套卻也在不久後淋濕。



如果一個隊伍必需要有領隊的話,那該是我吧,我這樣想。

回程 6K 處,以及 0.4K 曾出過山難的大崩壁,在雨水沖刷下,久了或許會有再崩塌的可能。



想到此,腳步更快了。





歸途的路大多緩下,雖說如此,刻意加快速度的情況下,膝蓋仍然有點承受不住,走不到 5K,開始隱隱作痛。



欲速則不達啊。





不久,雨勢漸歇,心中大石也隨著放了下來。

仔細看了看四周景觀,天池及能高稜線已全然被雲霧所繞,愈往西邊,也就是屯原登山口的方向,天空似乎亮了些。

登山口沒下雨,應該安全。



我這樣想。





每走一段路,遇見瀑布的話,便會停下來,吸它個幾大口的負離子。

該是心理作用,竟有補充一點元氣回來。



說是領隊,但我卻常常走在最後一位。拍照也往往只能拍到兩位戰友的背影。



我的速度,也只能慢慢走而已。往好處想,該可以比別人有機會看見更多的景。







返抵登山口,下午四點多。不管了,該去廬山泡個溫泉再回家。





下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