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花東屏三日 (3/3)

海生館 


2014/7/13


清晨時間健走在屏鵝公路上,意外地倒還有不少人與我們一樣。其中跑步的也佔了不少。早晨的墾丁與中午的墾丁有著截然不同的面貌與心情,只因夏日清晨,太陽未曬到的地方實在是舒服很多。由凱撒走到船帆石蠻短的,但是走著走著也是會流一點汗。一路上診所老闆為主講,wt 與岳母為跟腔,我則是默默地跟著他們的腳步走。


據老闆說他們以前會走到鵝鑾鼻,然後再搭公車回來。我想起單車環島時,臨時起意要在墾丁多待一天,便是投宿在鵝鑾鼻公園對面的一間民宿。在民宿門口等主人載我們去租機車時,便看見一日本人在民宿前的公車站牌等車。當時我就想,這公車既沒時刻表,日本人想必可能語言也不太通,那如果他等不到怎麼辦呢?


的確,在墾丁的交通公具不是開車就是騎車。坐公車,我的確很少想過要這樣做。不過就在我們走回凱撒前時,一輛公車靠站,下車的是幾個像是來這兒度假的學生。


我想,由屏東搭車至墾丁,然後在這兒租機車,倒也是挺方便的。


月伴青蛙石


晨散步


Sun light


船帆石海灘 


早餐不再是露天的了,而是在專屬餐廳用 buffet。墾丁這兒不愧是夏日天堂,看來有許多外國人在這兒用餐呢!


墾丁凱撒 早餐 buffet 


今日 check-out 的時間晚,所以早餐吃完我們打算再帶小子去泳池體驗一下。怎知小子一到泳池就堅決不下水,試了幾次失敗之後,我們就決定乾脆帶他去飯店對面的小灣試一下玩沙。


小灣這兒是免費進入的,不過如果要租陽傘的話要另外付費。由於我們是凱撒房客,因此向服務台出示房卡便可以有一個陽傘可以用,而且也可以免費洗腳(非房客要付費)。這兒沙灘還蠻乾淨的,不過我抱小子一靠近海灘,他就開始哀哀叫並且露出很害怕的眼神。所以 wt 將他帶回陽傘處休息,我則是抱著既來之則玩之的心態,自己跑進海裡玩了一下。


我想小子應該是害怕海浪掃過沙灘所產生的那種聲音吧!


墾丁凱撒


小灣


墾丁凱撒 


離開飯店已是中午,我們前往最後一個景點 -- 海生館用中餐,順便參觀。我們本來向服務台借了一台嬰兒車,想讓小子坐在上頭參觀。結果他坐沒多久就想要被抱到高一點的地方,所以嬰兒車一下子就又還回去了。


我們將海生館所有的館都參觀過,看著一些奇特的海洋生物倒挺新鮮,不過小子還不能體會這是什麼。這兒大概要等他上了小學再帶他來比較適合吧。我想,到時候應該不會只帶一個,而是一對。


2014/7/13


海生館


海生館


海生館


海生館 


回到診所前時差不多是六點,海安路上車輛眾多。在診所老闆送行下我們叫了計程車回家,結束此次小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