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二訪糖仔恩山

s-07314


2013/10/11


本來是想去大凍山練一下腳力的,但是因為下午還有事要處理,因此想了想便挑了附近的糖仔恩山。wt 上回因體力不濟只到南峰,一直很想再來(應該是想說玉井人沒登過玉井最高峰,有點冏)。這次趁這個機會就來完成它吧!


出發前穿著短袖短褲,想說上回登此山,路況其實還 OK。縱使有些草應該也是短短的,所以就以這身裝扮出門了。車行至天艷宮不需多久,wt 說了句:「又來了」。


登糖仔恩山前段是走鈺鼎步道,共 1.5K。步道高點有涼亭,許多山友只走到這,然後就泡茶聊很多天。今天也不例外有很多人,我們選擇涼亭過後小休,這兒比較安靜。wt 說上回他體力真的很差,我想今天他走這 1.5K 的步道,應該游刃有餘,所以才能說出這樣的話吧!


涼亭過後的路況,我印象是一條寬大的土路,有點像林道的感覺。然而這回我錯估夏季雨量豐盛時,山上雜草生長的速度,以及糖仔恩山冷門的程度。原本寬大的土路長滿了雜草,原路徑竟然已經被淹沒了。我心裡 OS 說我今天穿短褲,這下可慘啦!不過 wt 一直講很久的糖仔恩山,怎麼能夠又再度空手而返呢?於是就繼續衝啦!


由涼亭至南峰的上下起伏其實還好,就只有要上南峰時有幾段拉繩陡上。這拉繩陡上在第一次來時是穿涼鞋且土質鬆,走來是倍感艱辛。與岳父來那次,因為穿登山鞋且土質較不滑,所以走來輕鬆愉快。這回穿運動鞋來,辛苦程度介於兩者之間。只是沿途幾乎少有路徑清楚的路段,大多是路徑隱隱約約在草下,還算判別的出來,但是卻是用我的兩條腿在與雜草做非常親密的接觸。山徑也常有蜘蛛網擋道,於是我的登山杖全被我拿來撥蜘蛛網了。


過南峰後,雜草長的又更多了。好點的稱呼叫綠意盎然,壞點的稱呼叫荒湮蔓草啊!上回走 20 分,這回花了 30 分才由南峰抵達三角點。抵達的那瞬間,真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回程遇見一大哥,說是走一半後,不知前面路況,所以放下背包與登山杖,就只提一罐水就來了。我心想他還真幸運,有我們兩個在前面撥蜘蛛絲,不然他應該走的會更不愉快。


回到涼亭處,我們倆個的下半身狼狽非常,wt 白色褲子底部與我的襪子幾乎都是土,我衣服也都髒了。本來打算下午直奔台南辦事情,但後來決定先回玉井家洗個澡,洗去一身髒污再出門。


結果這次上山只拍了三張照片,而且都是在三角點處拍的。不過走這種雜草叢生的路,應該沒多少人想要拍照啦!


s-07313


s-073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