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佛密良崖, Vermilion Cliffs

Navajo Bridge


佛密良崖,第一次是由 Albert 拿國家地理雜誌跟我介紹,並推薦我要去看看。後來查了查行程,發現在我們由大峽谷南緣至北緣的途中,走 89A 公路便會經過。不過國家地理雜誌介紹的不只如此,佛密良崖有個重點的區域,便是 The Wave。這個地方每日限額二十名,十名必需提前申請,十名則是當場抽籤。因為一開始便未規劃,因此後來知道後也無法再花時間多排這個行程了。不過縱使排了,也不一定抽的到呀!因此整個佛密良崖的參觀,便是 Navajo Bridge 與 89A 公路沿途的景觀。


Navajo Bridge 有新舊橋,舊橋只供行人行走,新橋給車走,橋下便是科羅拉多河。正中午時分來這兒時,科羅拉多河顯現出翠綠的顏色。河上飄著幾船浮艇,我猜是來自 Lees Ferry 這個地方的活動吧!Navajo Bridge 附近便是佛密良崖,整片紅色的岩石峭壁,讓這兒充滿了印地安人的氣味。


其實佛密良崖嚴格來說,與美國其他地方的景觀,除了顏色之外,造型外並沒有太多差別。唯一特別出眾的,我想就是 The Wave 吧!就跟 Antelope Canyon 一樣,美景總是藏在不易為人知的地方,或不容易親近的地方。佛密良崖對我們來說,只是去大峽谷北緣經過的一個地方,但因為 Albert 的強力推薦,因此我特別開文介紹之。


往大峽谷北緣的 89A 公路在佛密良崖邊時非常的直,小心在這兒超速啊!過了佛密良崖後,開始進入森林區,也是彎曲山路的開始。兩種不一樣的路況及景觀,讓到大峽谷北緣的路上一點也不寂寞。


這兒拍的照片不多,就直接列在下面吧!


89A公路


 


佛密良崖 sunset


 


佛密良崖


 


Colorodo River


 


Colorodo River


 


科羅拉多河


 


Navajo Bridge 


Vermilion Cliffs


89A 公路


Vermilion Cliffs sunet


Vermilion Cliffs sunset


Navajo Bridge suns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