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2012 春.日本中部行


nEO_IMG_DSC00736

人生的事有時很難說得清楚,也很難預測得明白。原本去年想要來的立山黑部,因為結婚的事,自認為來不及做功課,因此已經打算取消了。然而三月份的一封 email,讓我整個未來的路起了變化,變得有時間且一定要成行了。從決定到出發,也才約略一個月的時間。但實際準備的日子,約只有二個星期吧!日本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友善的國家,許多字可以看得懂,高素質的人民,高品質的服務,在在都是降低了自助旅行的難度。熱門旅遊景點的交通規劃非常完善,且以顧客為導向,這是我們台灣遠遠不及日本的地方。

立山黑部向來以雪壁聞名,除了這個主要景點,上高地也列入我們這次的行程之中。以名古屋為進出點,整個旅程涵蓋了中部地方大部份的縣,包括愛知縣(名古屋)、岐阜縣(高山)、石川縣(金沢)、富山縣(富山)、以及長野縣(松本)。看起來走過很多地方,但實際上可以玩的地方還是很有多無法前去。我想,中部這個地方,我會想再來一次。

此次攜帶的器材以 NEX-5N + 18-200mm 為主力,遇見天氣好的時候,就以 Minolta D5 + 24-105mm + RVP 100 來處理。數位的方便性,讓這次的照片非常的多。

關於部落格,一直在思考要以什麼樣的方式與 flickr 做互補。事實上將行程寫在 flickr 還蠻方便的,可以一邊看圖說故事,這點在部落格內就比較麻煩,會導致文章太長不易閱讀。部落格的寫作方式比較適合有組織性的,與 flickr 內單一相片為主題有很大的差別。這次我會嘗試將一些屬於心情層面的東西放在部落格,至於旅行所見所聞,則以寫在 flickr 為主。

所以看完部落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flickr 再跟著我跑一趟旅程!

1 則留言:

  1. 我比較有興趣~~3月的啥MAIL呀^^


    版主回覆:(07/06/2012 02:56:42 P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