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協奏練習曲 Day8-13 澎湖



























今天是十月十四日

環島第十三天

此時此刻我們待在澎湖馬公的麥當勞內


環島第八天

就是由此展開序幕


在澎湖的這幾天

趕船班、趕行程、看日出

每天很早起來

晚上躺下去不到幾秒鐘就睡著


所以

關於旅程的種種

就偷懶一下

用一篇文章,記下我比較有印象的東西吧


這次來澎湖

是屬於淡季的十月份

比起旺季

多了點東北季風

但卻少了酷暑

及滿滿的遊客


其實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

就算中午時分

坐在稍有樹蔭的地方

都能感覺到涼意


也因為淡季

訂房間變得比較容易

望安致仙屋的老闆娘

還說淡季他們是不收訂金的

雖然這次因故不能在望安待一晚

但是望安已成為下次來澎湖時必待的地方


第一天中午到

和 wt 爸爸的朋友見面之後

開著車

下午我們先遊馬公城


第二天早坐船到七美

在七美待一晚

隔天跳島到望安,然後回馬公


七美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它也不像我想像的那麼荒涼

晚上夜遊

環島公路的路燈數目

多到連台灣有些地方都不如


雙心石滬、小台灣、七美燈塔…太多地方了

底片在七美硬生生地殺了好幾卷


第三天跳島到望安時

因為東北季風增強

又是逆風

快艇真的可以說在大風大浪中挺進

上下左搖右晃的程度

說實在有點擔心會翻船


據開船的人說

大概那天有六級風


在望安只待了一個半小時

行程只能說趕趕趕

只去了天台山、花宅及網垵口沙灘


在這兒還看見一位單車騎士

當天的大風,看來他往前挺進是相當費力


因為船班不能配合行程

我們選擇飛來澎湖

所以單車就不能隨身


下次如果要來澎湖悠閒行的話

單車再過來好了


接著

第四天走白沙西嶼

整個行程也是一直在和時間賽跑


第五天湖西

由於第三天下午

已經將南環的點給玩過一遍

因此這天就顯得相當輕鬆


第六天

只去了奎壁山和雙湖園

剩下的時間

就交給名產和麥當勞吧!


六天的澎湖行

可以說將這兒比較出名的地方都逛過一遍


澎湖,我來過一次

是大學的畢業旅行

那時候還沒有開始專注拍照

印象中來了三天

然後我記得去過鯨魚洞

其餘的,幾乎都不在記憶之中了


在馬公市區時

腦海中隱約有記得當時住的飯店

及其周遭市區

但印象真的很模糊

信心程度大概只有 50%


一個有趣的是

澎湖每個地方都有一間小學

這是我回想這幾天

第一個想到的


另一個是超速照相很多

速限不是 50,就是 70

主幹道上,往往開不了多久

就遇見一隻


不過澎湖的測速照相

都在很顯眼的地方

而且都塗明顯的橘色

所以還不會太機車


 


我們要離開澎湖了

六天的時間

都是多雲時晴的天氣


整個人黑了一圈

不過沒有曬傷的很嚴重


下回有機會再來

望安我會選擇待一晚

然後,到各個比較大的離島走一走


不知道夏天澎湖

遊客多到什麼樣子

天氣熱到什麼情形

但如果讓我選擇

除了坐船的部份之外

我會選擇秋天來澎湖


秋天,真是個好季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