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第二間公司


邁入九月底

意即我要離開待了兩年多的公司,也是第二間公司

沒這念頭時,說實在的對它有抱怨

但意識到將來的離開

竟也有些許不捨



想起第一次來這

是跟前公司同事一起

為的是整個團隊跳槽

來和部門主管面試

到最後大家因為不滿意公司給的薪水

只有我和前主管過來



一開始窩在地下室四樓

停車場的一個不顯眼角落

也是化糞槽的上面一層



化糞槽?沒錯就是化糞槽

每次要進出辦公室,就會先來異味洗禮

地下室的空氣也很不好

尤其是這間公司最底層的地下四樓



不久部門到外面租了廠房

鐵皮屋搭建出來的空間

每到下雨,屋頂被雨拍打的聲音

總是令我覺得很興奮

後來才知道,這感覺也很幸福



雖然吃飯都要到總部大樓吃

但幾個月後,大家也都習慣了

由於新的團隊進來,揹負的壓力比原有團隊大

因此,當業績不是很好時

大伙就戲稱我們是被流放的



後來因緣際會,前主管離職

我和同事被整併到部門原有團隊

由於這團隊主管當時還蠻紅的

因此有不少案子可以做



我們做案子的方式是

大致上一個人處理一個案子

但當時因為部門開新案子太頻繁

所以那時候一個人背二、三個案子,算是正常



第一個案子很成功

出貨量很大,或許到現在都有在出貨

由於這樣,當年股票領得還算不錯



至於第二、三個案子就比較慘

雖然有試生產一些,但實際上到現在也無疾而終

其中一個案子的硬體工程師,前陣子也離職了



現在說到的這個時間點

約是在去年底

當時公司正值分家

如果沒意外,我會被分到做代工的公司

就在這時,有個轉到做品牌部門的機會

並且是做新的產品



沒想太多,我就將心底的計劃放下

轉到新部門

開始了在這間公司新的一年



新部門和舊部門做事風格迴異

說老實話,我有點不習慣

以往同做一個案子的相關人員,都會很熟悉

但在這,看起來是單打獨鬥

連到大陸出差,也是大家走各的



或許我被環境影響了

在人際方面,自己也變得和在前部門有不同的態度

所以,新部門的同事,大概沒幾個知道我吧

縱使我做的東西是產品能不能出貨很重要的一關



歷史講完了

算是給自己在這間公司,留下一點回憶



在這裡其實學到了不少東西

而且也交到了一個很好的朋友



只是老話一句

天下還是沒有不散的筵席

因為我不再容許自己光說不練

為此我要暫時放下工作

放自己一個大假



退伍後馬上投入職場

當時有些朋友問我怎麼不休息一會再工作

那時想法只是,退伍、工作,是很正常的軌道

以現在的心情來回想的話

我是沒有在這兩者中間加個逗點吧



無論未來會不會再回到這間公司

至少我會將東西收拾整齊

真的有緣回來了

就以新進員工的身份

再度戰戰競競地學習,認認真真地工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