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蘇州回


凌晨三點,鬧鐘響。

唔,就像只經過一眨眼時間般地快,我記得我十二點半睡的吧?



該 check out 了。



到樓下,另外兩位同事已 check out 完畢。接下來我,另一位同事也搞定。三點四十分,坐上往浦東的車。

接著,五點二十分,上海浦東機場。



什麼?這麼快就到機場了,啊我們是七點四十五的飛機耶?!



---



「司機先生,上星期的颱風,台北風雨很大嗎?」

『還好,大概只是輕度颱風吧!』



轉眼間,我又回到台灣了。



在香港機場逛沒多久,確定幫人買的東西沒賣了之後,我到登機閘口,坐著就呼呼大睡了。



這時哪管它什麼形象了,快要睏死了。



所以說從上海坐上飛機後,我除了吃東西,其餘時間可以說是在夢遊吧。



---



從台中開始,飛機沿著西海岸飛。



河流從山脈發源出來,沿著山谷,流向平原,然後進入大海。

道路穿梭於城市間,其上許許多多方塊跑呀跑,最明顯的,大概就是兩條高速公路。

浪潮不停地穿梭海與陸之間,形成一條條帶狀白,遠遠地看,卻好像一動也不動哩。



從這兒到降落,144 公里。



後方的阿姨邊看景色邊讚嘆:「台灣真的好美。」



的確,這兒是我們出生的地方,無論如何都很美。



---



下了車,瞬時間彷彿不曉得自己身在何方。

這星期太忙了,忙到不知不覺間已經習慣了工廠,腦子還以為自己在產線上吧?!

望了望警衛室,想要警衛幫我開門。



「你今天怎麼沒有去騎腳踏車?」警衛笑笑地問我。



『喔!我剛從大陸回來而已啦!』



「所以要休息一下是吧!」



---





對,該休息了。









霧,降落。開始

蘇州忙

蘇州雨

1 則留言:

  1. 平安回來了~
    真好。


    版主回覆:(07/06/2012 02:56:36 P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