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抹茶山

DSC00300

2023/6/23

宜蘭人 Yiting 昨天表示自己還未去過抹茶山,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改排到這兒來完成她的心願。雖然五峰旗瀑布是宜蘭景點,但宜蘭人表示對這兒一點也不熟。我們乖乖地停停車場,一次五十元也不貴。但熟門熟路的爬山者,當然都是找路邊免費的停車處。

抹茶山十年前我們來過,那次本來有找 Yiting,但當時的網誌表示她有事,所以就落隊了。當時抹茶山的名號還未出來,所以這兒都是爬山的人才會來的。現在很紅的拍攝點,在當時可是沒人跟你搶的,想拍多久就拍多久。但自從抹茶山名號被打響之後,這兒的遊客絡繹不絕,無論老弱婦孺通通都在這條路徑上活動。

大家熱衷於登山,是好事。人多,路徑不怕雜草叢生,是好事。缺點就是一路上沒有清靜過。

DSC00299

我們走產道上,回程再繞去瀑布看。

產道一路緩上,好走。到了通天橋登山口之後,坡度才趨陡。只是我似乎被大兒子傳染了,身體無力、極度疲累。吃了顆藥撐一下,還勉強可以走,只是大腦一直不想走。抵通天橋登山口,很多人在這兒休息。登山口之後變為階梯路,大約要上升五百多公尺的高度才能到達聖母山莊。本來狀況就不好的我,只能一步一步地往上走。大兒子似乎情況好轉,但體力仍需回復的他,跟我一樣是落後班的。

Yiting 帶著小兒子與女兒在前頭,據她說兩個小朋友一直走在前頭,甚至讓她追不上。

山徑一直走在樹林內,出樹林後離山莊也不遠了。我才剛走出樹林,遠遠地已經看到女兒精神抖擻地爬上山莊前的高點了。後頭的展望不錯,但空氣通透度不是挺好。身體極度虛弱,但還是提起精神拍了些照。一抵達山莊前的高點,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不想起來。

DSC00297

DSC00305

拍攝抹茶山的網紅點已經好多人在排隊了。我們隨意在平台邊坐下,開始享用我們端午節的粽子了。今日的氣候不算太好,常常有雲遮住太陽。抹茶山上的草坡顯色為深綠色,也沒有藍天相伴。雖如此,但排隊拍照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DSC00302

本來預計還要帶 Yiting 上三角崙山,再下巴唐古道的。到了此時也只能跟她說抱歉了。雖然在休息回復的過程中,我仍是一直在想用撐的行不行,但最後還是決定不上去了。其中的關鍵因素是,身體狀況仍未知,且我還要下山呢!

DSC00301

DSC00303

不上三角崙山的決定看起來是正確的,因為下山到了登山口之後,整個雙腳就極度的痠。緩下的產道理應走來輕鬆,但我走來卻頻頻需要休息。好不容易撐到了停車場,要刻意繞過去繳費的路,就請 Yiting 幫忙代勞了。

雖然沒上三角崙山,但至少滿足 Yiting 的心願,也不枉我們白吃她好幾頓晚餐啦!

下山後驅車至冬山河,觀賞龍舟第二天的決賽。在冬山河畔看比賽,整體氣氛比在大佳河濱公園好太多了!舒服地坐在草坡樹蔭下,偶爾來的涼風讓環境不再那麼悶熱。看著選手邁力地在烈日下揮灑汗水,有一組的冠軍賽,甚至是以 0.01 秒分出勝負的。看得我們是血脈賁張啊!

晚餐當然仍至 Yiting 家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