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2016 秋.北海道山行 - 06 二歲生日.札幌

DSC08543


2016/9/15


今天是 zm 二歲的生日。


今日的行程其實一點都不趕。唯一要達成的就僅僅是開車至札幌罷了。早上跟上川租屋的房東約了時間還鑰匙,結果離約定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們東西就全部都整理好了,所以我們只好到房子外頭隨意走走。上川這個地方,算是一個小鄉鎮吧!但是北海道地大人少,所以房子其實都蓋得有點疏。大家走沒多遠就有點懶得走。小朋友則是精神很好。對他們來說,地點是哪裡似乎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誰,以及有什麼東西可以玩。


房東很準時地開著他的三菱 PAJERO 出現,車子是由上川市區方向開過來的。一下車他仍然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房子簡單地看了一下後,便說沒問題了。他問我這幾天去了哪兒?我一一地把這幾天爬的山跟他報告。


「那裡你覺得最漂亮?」房東問。
「因為赤岳那天的天氣最好,所以我覺得那兒最漂亮。但其實我覺得大雪山內的每一座山岳都很不錯。」我用彆腳的英文儘量說明我的感受。


「我看 Airbnb 上的資料,你是一間建設公司的社長?」我問了第一天來忘記問他的問題。
「對啊!這間房子是我造的。」他略帶驕傲地說。


後車廂塞法
↑ 行李箱在 Nissan Serena 的擺放方式。還有一中一小的放在乘客空間內


Abenken House
↑ 上川的房東替房子取的名字


我們在房子門前合照。先是他拿手機自拍,將我們全部入鏡。我再用我的相機幫大伙與他合照。


離開上川的這天,天氣很好。藍天加白雲根本就是健行時夢寐以求的天氣。但是,這天是我們的移動日。出外旅行就是這樣,縱使儘量減少移動的次數了,但是天氣不配合,我們只能接受。


去札幌我們就乖乖走自動車道了。沒記錯的話,旭川紋別自動車道是過了「比布北」這個交流道才開始收費。自動車道偏離旭川市中心,走在寬廣的平原中間。這個時候的北海道農田上種滿了長滿稻穗的稻子,金黃色加上日本這兒農田大多是正正方方的,那幾何的圖形很適合拍照。這兒的稻米可能是品種不一樣吧!稻子長得比較矮。大概是因為有平原,好發展的關係,所以旭川這兒才能發展成道北最大的都市。


今日既然是移動日,那麼到札幌後,第一站便是到北海道大學附近的「秀岳莊」買點登山裝備吧!秀岳莊在札幌有兩間,在北海道大學這間因為離札幌駅近,所以在背包客棧有推薦。這兒對一些過季商品有不錯的折扣,有退稅服務,且有專用停車場。大家來札幌想買登山用品可以考慮。


秀岳莊



東西買完已經過中午了。想找一個適合野餐的地方,那麼就非北海道大學莫屬了。找了之前停留過的草皮,簡單地用過午餐。本來下午還想到羊ケ丘展望台,但是下午似乎雲多了起來,且大家看來興趣缺缺?於是只好進行藥妝採購,及到 AEON 買今晚的晚餐。在 AEON 我們也順便買了起司蛋糕,充當今晚 zm 的生日蛋糕。


子珉的生日蛋糕


在札幌的住宿是自行 check in。門鎖是密碼鎖,所以不用擔心鑰匙不見。晚上除了慶祝 zm 生日,就是要準備明日的重頭戲:登羊蹄山。羊蹄山由真狩登山口上去,海拔要上昇 h1600m,如果順利的話,將會是目前我們揹小朋友走的最大落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