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2015 冬.奈良、大阪山行 - 01 重遊.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之楓 


2015/11/25


由関空走灣岸線,依著 GPS 的指示往奈良公園前進。這邊自動車道的收費與我在網路上爬文看到的有點分別。網路上是說上自動車道時,在一般車道取通行券。然後要下自動車道時候,也是走一般車道,有人工或機器會算錢,再於此時付錢即可。


然而我們一走進灣岸線,走一般車道馬上就要收費。然後再轉不同的自動車道時,也大多是馬上就要收費。費用依車種而不同。有一個收費站甚至收了我一百圓之後,再給我一張通行條。然後遇見下個收費亭,該通行條被用來計算費用。


雖然有點搞不清楚是怎麼樣子的,不過照著收費亭的費用繳錢,倒是也順利地前進。遇見服務人員講日文不懂時,露出疑惑的表情,他們也大多能夠迅速地將費用透過顯示器顯示出來。


中午我們在泉大津 PA 用餐。有機器可以買食券再給廚房人員即可。不過這邊的食物看起來有點陽春,CP 值不高。倒是中午時分,看見許多日本人車子都開進來 PA 休息。車子不熄火就這樣在車子內睡覺或滑手機。


是說他們車子都是低排放的,且不怕怠速積碳啊?


抵達奈良市時候下著不小的雨。這樣的天氣我們實在玩不起來,所以就在一家超市轉了進去,先採買晚上要煮的食材。這一買完再出來時,雨竟停了一會。將車子開進奈良国家博物館對面,氷室神社的駐車場。一小時五百圓。


駐車場離奈良公園走路很近。雖然天空還是下著綿綿細雨,但是帶著兩個小子來看鹿,讓他們體會奈良這兒的特色,這雨倒也不是多惱人。岳父母沒來過奈良,因此對他們來說也是新奇。


公園較外的楓葉已掉光。但在較內處,河流邊的楓葉此時正開得火紅,恰巧與我們上回來的情況一致。十一月底的奈良比想像中的冷,或許下雨又更添寒意吧!我們在公園內盡情地拍楓紅、拍鹿。這時候的日本天黑的早,因此近黃昏時我們才驅車離開。總共也才玩不到二個小時而已。


奈良公園之楓


奈良公園之楓


奈良公園之楓


奈良公園之楓


DSC05017


奈良公園之楓


奈良公園之楓


奈良公園之楓


奈良公園之銀杏


DSC05028


搶食 


由奈良公園到預定住宿的東吉野村,GPS 導航是走一般道路。或許是下班時間,一路上的車潮很多,車速一直快不起來。一直到接近東吉野村後才漸漸的順暢。抵達民宿後,廚房人員忙著準備晚餐,我與岳父則是看小孩,我還利用時間上網看看明日的天氣如何。這次的出遊,除了機票、租車、民宿是有確定的之外,行程全部都安排爬山。至於爬山的目標,我則是列出了幾個選擇,然後再於前一天看大家的意思來決定。


也由於租車的關係,所以其實交通部份單純很多。也才能夠自由地來到這奈良縣的較鄉村處住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