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三月羊蹄甲

s-09626


三月是羊蹄甲大開的日子。上班的路上,灌溉河道兩旁就種了為數不少的羊蹄甲樹。曾想過早點出門,揹著相機到這兒來拍拍,不過都因為太懶而一直未付諸實現。


這天依然想用散步法讓小子睡午覺。走著走著看見玉井工商內有幾棵開得不錯的羊蹄甲樹,便推小子進去看看。因為樹種在草皮上,所以拍攝的時候我就將小子留在步道上,一個人走進草皮拍。拍了幾張後,回頭看看小子,他正很認真地看我在做什麼。我會心一笑。


將娃娃車推到操場邊,坐下來休息一下,讓小子也看著球場上幾個同學在打籃球。大概是高中吧,我也會常常與同學在課餘時間,這樣子邊打球邊聊天。這時候所談的事情當然都是一些五四三的,不過這又有何妨呢?小子很認真地看著這群同學,我喜歡他這樣觀察著事物的表情。


為了怕小子受傷,或弄壞東西,現在我們會禁止他做一些事。但是我不希望壓抑甚至是毀掉他對事物的好奇心。該怎麼做,看來是得好好想想。


三月,南部已經是偏溫暖的天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