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觀景窗的魔力

Untitled


攝影的樂趣在哪裡?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對我來說,最大的樂趣不在於拍出多滿意的作品,而是在拍照的當下,透過觀景窗看這個世界,微調參數,最後拍下一張相片的過程。而這個過程最大的要素在於「觀景窗」。透過它,世界上的事物要長得高矮胖瘦,都是由我決定的。


現今許多類單眼體積小,但都沒有反光鏡及觀景窗的設置。相機是輕巧了,但對我來說,卻失去了攝影的樂趣,變成只是一種記錄的感覺。這是我個人一種非常奇怪的思維,彷彿因著觀景窗的消失,攝影就不再是攝影一樣。然而,就成品來看,拍出來的照片我仍然會滿意。但失去的,是種緣自於將眼睛貼近觀景窗的那種接觸感。


我想,這就是觀景窗對我個人的一種魔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