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傳承與回鄉

s-06135 


子育的出生,再加上最近發生的一些事,無論是好是壞,都讓我對所謂的生老病死有了更深刻的體會。看著有時可愛有時又讓我束手無策的子育,一種責任感很自然地打從心底出現,提醒著我必需要好好的保護自己,才能一直陪伴著子育長大。


老媽有時候會有短暫的時間,像是在回憶什麼似的看著子育。我不知怎麼形容這個,但或許以「傳承」,能夠稍稍解釋。不知道老媽是不是從現在 wt 在照顧子育,回想起她照顧小時候的我的情景呢?時光飛逝,從前與隔家的那堵牆早已消失無蹤;從前小小棵的龍眼樹,現在已經長得高大,偶爾還因它遮住路燈而必需對它動刀。這三十多年,老媽將我拉拔長大。然後等我上了大學,翅膀硬了,開始常年在外而少回家,老媽能為我做的,就是將自己的身體顧好,讓我在外不用擔心。


那天利用吃飯時間跟老媽報告搬回南部的事情,因為我知道老媽會擔心什麼,所以她會擔心的事我都打點好了,才利用回家的機會跟她說。看得出來老媽是高興的,畢竟哪個父母不希望兒女離自己近點呢?


回鄉這件事,我很高興我終於完成了,並且是兼顧到我們雙方的原生家庭。我想,如果不是因為子育的出生,或許我仍是在台北想著回鄉這件事,並且是想東想西,猶豫不決地遲遲下不了決定吧!


所以說,小孩子真的是上天賜給我們的一個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