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大寮老家






以往每回返家,總是過得渾渾噩噩的。原因在於我總是坐夜車回去,在車上總是睡不好的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大概就是先補眠到中午再說。不過熬夜不是補個眠就可以回復的,因此通常第一天會精神不太好。等到第二天精神尚可時,往往又是要返回台北了。



這回趁著母親節回家一趟,車票出乎我意料地難買。好在運氣不錯,坐上算是和欣的末班加班車,還是依時程抵達高雄。回到家後,發現老媽不在。等了二個多小時,還驚動到三叔他們後,老媽總算才回來。原來家裡沒了米,他見我要回家,便出去鳳山買菜去了。但這也因為他誤以為我中午才抵家的緣故。



這回在家裡倒是出奇地精神好。下午四點多,趁著天色還有,便拿起相機在家裡拍拍照。





↑ 老媽忙著煮紅蕃薯葉茶,據說這個可以降尿酸。新聞報導也說它富含多酚,可以增強體力





↑ 就是這個紅蕃薯葉。綠色的是一般蕃薯葉,底下可會有真蕃薯的





↑ 開在蕃薯葉旁的紅圓仔花,還蠻漂亮的





↑ 家前水溝旁,是村長派人過來種的野百合



繡球花

↑ 水溝附近,還有老媽種的繡球花。老媽說它還會開的更漂亮,不過花期只有短短的一星期





↑ 我的第一台摩托車,自從某一次發不動後,就被我丟在一旁了。想起來還蠻可惜的,它應該還可以服役更久





↑ 隔壁老王的車。聽說少少的才開一次,因此大部份時間都用塑膠套套著。我如果是車子的話,應該會哭泣不能出去跑吧?





↑ 老媽的腳踏車。這回發現我可以騎它耶,不過後座如果要載人,被載的人會很辛苦…



所有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