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關於相機三兩事


nEO_IMG_PICT7315



唔,我又買相機了嗎?不~我已經很久沒觀察相機情報啦!這台 Fujifilm Photonex 15 APS 相機是 Rosi 借我的,目的是請我幫他把兩捲底片拍完。這兩捲底片還是鼎鼎大名的 Kodak HD200 唷!(不過據 Rosi 說,它拍出來的感覺沒有特別驚喜。看來是因為 APS size 的關係嗎?!)



nEO_IMG_PICT7316



初為人父的 Rosi 實在是太忙啦!假日已無法再跟從前一樣帶著淳涵遊山玩水。現在放假大概都在把屎把尿吧!(平常下班後應該也是)不過不用太擔心,等小粉圓會走路後,就可以常常帶他出來遛躂啦!



說到這個相機,最近 wt 新買的一台 Fuji F70EXR,竟然在去紐西蘭的前幾天掛點了。OH MY GOD~我還特地多買了一顆電池備用耶!怎麼這麼快就掛了?在跨海災情回報中,說是 LCD 變黑色,一開始鏡頭還伸得出來,但是開關個幾次後連鏡頭都出不來了!哇哩咧,富士的相機頭一次買就中標,這叫我以後怎麼買得下去?一點信賴感都不行啊!



談到信賴感,目前手頭上的相機,最令我信賴的還是底片機了。無論是小V、小U、還是單眼的 Dynax 5,都提供了足以另我信賴的拍攝體驗。除了他們不易故障之外,對焦準度也沒話說!(當然小 V 是泛焦啦!怎麼拍怎麼對的準)D5 配上 50/1.4,將光圈開到最大,準度也是一度棒的咧!不像數位機身 D7D,只有在配數位專用鏡(18-70mm)時,對焦才比較準。但 18-70mm 可能是因為對焦行程比較短的關係,有時候開光圈 8 拍團體照,還是有一點模焦。



數位機身上失焦的問題,似乎 Canon 也會有。之前使用 350D + Sigma 17-70,有時候也會失焦(但大多數準焦)。不過用 Nikon D80 + Nikon 18-200 VR,則是一整個準啊!似乎對焦系統 Nikon 比較強喔!這個組合在極暗處對焦,也是很容易準焦,而且對焦速度還頗快!



講了這麼多,其實現在我對拍照已經愈來愈不要求囉!少拍是主因,另一原因是近期熱衷於爬高山,體力不強的我,走比較多天時如果帶單眼,那用想的就覺得很累。像這情形,一台 LX3 在手,受用無窮啊!雖然它幾乎望不了遠,但是擁有 2.0 大光圈及 24mm 超廣角,這才是我要的!畢竟如果要超廣角,還要有高望遠,還想要高畫質且是隨身機,這…有點緣木求魚啊!



總歸一句,在適合的地方用適合的器材,才是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