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2009 夏.北海道 - 富良野, Furano (3/9)


Farm Tomita


早上起來聽見窗外雨的滴答聲

心裡就覺得大事不妙

怎麼下雨了呢?



富田農場


雨勢在用過早餐之後漸轉小

心想在祈禱接下來就不要下了吧

Pension Yamasan 的老闆貼心地載我們到富田農場

這地方果然真的很有名

停車場內有好幾台遊覽車

幾乎整個山坡都是它們種植的區域



彩色花田


我們先來到最有名的薰衣草花田

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有弧度的山坡

配上一條條顏色各異,由種植物組成的帶子

這景色,不知迷倒多少旅行者



紫色薰衣草


富田農場的薰衣草田,比起彩香之里及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

種植面積大出很多

不過也由於這樣,它的商業氣息也最重

說實在的,對它的印象只能說普通而已



收割薰衣草


農場內已有工人在收割薰衣草

看來再過一陣子,有一大片的薰衣草就要不見囉



還沒完整逛完富田農場

雨又下了起來

而且還夾帶風勢,讓人覺得寒冷

在這種天氣下逛也沒什麼意思

乾脆去富良野吃東西吧!



車上購買的片道乘車卷


花了二十五分鐘走回中富良野站

中間還在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吃了馬鈴薯球及葡萄原汁

中富良野站內沒有售票機

我心想應該上車跟乘務員買就好了吧

不過心裡也不是那麼篤定



上了車之後找到一個穿著 JR 字樣衣服的乘務員

說明來意後,順利地買到票了



我們坐的這班車是富良野與美瑛之間的觀光列車

行駛的速度很慢,車窗可以隨時打開拍照



抵達富良野時已是近中午

風勢雨勢又大了起來

這天氣,悶啊!






到「唯我獨尊」這家店吃咖哩

咖哩口味有一些些重

但還算不錯吃



用餐的時候雨勢再加劇

已經到了不想走出去的地步

之後再去 SHINYA 菓子店吃糕點

又去他們的超市大買特買

(沒辦法,下雨沒地方去)

我們才搭了下午三點多的普通車回中富良野



窗外的雨


到車站要打電話請老闆來接

投十元進去,撥了好幾次都不通

結果掛斷後,它竟然退二十元給我

什麼?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Dinner in Pension Yamasan


晚餐和第一天一樣,很好吃

今天住宿這邊有一對日本人,一對香港人

晚餐過後我被老闆拉去跟他們一起聊天



大家的英文都不甚好,甚至有聽不太懂的

但透過寫字及比手劃腳,倒也還聽得懂大半

日本人真的愛喝啤酒啊

一個晚上,他們已經喝掉五六罐了



窗外


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

整個氣氛就是很悶



明天要前進美馬牛

我的要求不多,不要下雨就好了

不然美瑛及美馬牛的丘陵都是開放地區

下雨不就沒搞頭了嗎...





本日花費:



北星山馬鈴薯球:250

葡萄原汁:230

JR 普通車(中富良野至富良野):880

「唯我獨尊」咖哩飯:2970

「唯我獨尊」起士咖哩二包:300

SHINYA 菓子店吃東西:725

超市採買:3483

JR 普通車(富良野至中富良野X):8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