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六順七彩湖 1/3


巨石



一趟六順七彩湖之行

過程精彩順利

除了發生很多以往爬山不曾出現的狀況外

天氣意外地配合

也是最令我們稱奇的地方



或許就如同我隨意說的

年初八大秀之行

老天對我們的捉弄

總有一天會還給我們



外有蓮花颱風肆虐下

山上不下雨就該偷笑了

但抵達七彩湖及六順山時

就是突然會陽光普照

讓我們對它們有了非常好的印象



其實這趟行程

我是帶有一點不安的

除了即將感受東部令人聞之色變的螞蝗大軍外

那架在山腰,毀壞的林田山鐵道

步行其上,只要稍有不慎,滑落的就是萬丈深淵

如此,但出發前我還是大意

沒做什麼體能訓練



隊伍 



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

33.5K行車終點->36K崩壁、落石區->37K工寮->42K阿道別墅->46K九族山莊->47K情人吊橋->4860步陡上->高登工作站

行車終點海拔約 1600M

情人吊橋海拔約 1800M

這段路走起來還算蠻輕鬆的

崩壁高繞一小段,進入落石區

可以看見安東軍山,還有路上方的一塊超大石頭

周大哥說它不知什麼時候會掉下來



安東軍山 



37K工寮之後開始出現螞蝗蹤跡

但真正被附上的地點不可考

拿出酒精,往螞蝗身上一噴

只見牠身體變捲,然後就無法附著

用手指一彈,馬上跟牠說再見



流雲飛瀑



早上天氣蠻好的

所以螞蝗出現次數不多

但其實這是相對值

絕對值來看,這已是當天之前我遇過最多的螞蝗了

那相對值是相對哪一天?

當然就是整路下著雨的第三天

這部份留待往後再說明



47K 情人吊橋



情人吊橋這地方還蠻漂亮的

附近有好幾道瀑布

只是這美麗之後,就是魔鬼訓練的開始

我們走台電保修路上的石階

要一舉攀上位於山稜,海拔約 2500M 的高登工作站



一起步我就知道艱苦

雙腳沒力啊

只見其它隊員已經慢慢地拉開距離

反正也追不上

索性自己休息起來了

只是休息次數太多

wt 看我實在太混,一直在激勵我

還拿水晶蘭來引誘我

只是下著細雨,又爆累

我根本懶得拿相機

所以只好從 wt 的照片來回味它了



也不知道過多久

總算看到廢棄鐵道

心情真是百味雜陳

有高興,也有想宣洩的衝動



此時天空下起更大的雨

匆匆穿上外套

抵達工作站前時

看見周大哥冒著雨在砍茅草

真的是辛苦他了

不砍的話,那茅草之密

搞不好我會以為那不是條路







高登工作站是我見過山上最豪華的工寮

有床、廁所、廚房、客廳

應有盡有,就像一個家一樣

雖然已沒有電

水也是接雨水來使用

但在山上能有個擋風遮雨的地方就很幸福了

更何況它還有廁所

晚上起床不用忍受低溫

這真是個 favor



向晚



第一天下午,可以說是持續下著雨的狀態

而且有愈下愈大的趨勢

在屋前煮水的時候

四個人已經有,如果明天雨勢持續,就留守的念頭

可見這一天的疲累,及對氣候的不樂觀

在這裡充份地反應出來



夜臨



還好傍晚時分

雨停了,太陽露臉了

看見很美的晚霞

隱約覺得這次,老天很幫忙我們

「應該可以完成吧」,我這樣想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