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09 Two


這個月做了什麼事呢?



到了桃山喀拉業一趟,上回下來時信誓旦旦說不會走防火巷上桃山的我,還是由這兒上去了。走起來沒有想像中的累,大概是已經懂得調整速度了吧!山屋含我們只有三個隊伍,一隊還是一個人獨走。在山上的天氣不甚好,雪山、大霸、南湖中央尖都看不到。回程的時候肌鍵還發炎,一拐一拐的下山,連看到遠方的無明山、鋸齒連峰,都不想拿起相機拍照。



接著的星期,和柏洲一起到陽明山花季場地,順便看看三芝櫻花季。陽明山花季乏善可陳,人潮擁擠也不是一個值得停留許久,細細品味的好地方。沒多久,我們就決定轉往菁山苗圃。在旅遊中心用電腦查出正確地址,依址尋訪後才發現它當天未開放。有點失望下,轉騎一大段的山路,經巴拉卡至 101 縣道,想去三芝看櫻花。不過不知是我記錯毛毛給我的資訊,還是他講錯了。一開始找北 18 縣道,卻完全徒勞無功(北 18 縣道上有個橫山梯田,或許由較高點看,會很不錯)。失去目標下,只好打道回府。結果回程經過淺水灣附近,才發現三芝鄉的櫻花季是導引至北 7 縣道。試探性地轉進它,才發現果然如毛毛所說,縣道旁滿滿的櫻花樹。可惜當時大多數櫻花都未開。或許三月初至中甸再來,會有較好的花況吧!



接著二月底,和 wt 一家人到苗栗加里山二日遊。去年張阿姨到復興溫泉,腳扭得很嚴重,是 wt 爸他們一群人輪流揹她下來。為了感謝,張阿姨請我們到苗栗玩,順便爬加里山。受惠 wt 爸的緣故,我們也跟著來被人家招待啦!整個行程幾乎由張阿姨他們包辦,吃住都不用煩惱。這恩真的報很大~



第二天輕裝攻加里山。加里山的林相很漂亮,路途不遠也不陡。筆直杉林、廢棄鐵道、隨處可見的牛樟木,都令我印象深刻。登頂時天氣不錯,不過四周雲多了點,沒看見我們最想看的聖稜線。



最近好同事毛毛的家裡,發生了蠻多事。對比他們,我更應該珍惜這段時光,好好地利用它來完成許多想做的事。



三月行程:三芝拍櫻、磺嘴山、小琉球、松蘿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