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08 Eight


所謂工作,如果不能將興趣融入其中,或者從中得到一些創造性,那就只不過是個工作而已。

這樣就很難從中得到成就感,進而得到滿足。



也許人在每個階段,注重的事情都不盡相同。結婚前對金錢不甚在意的,可能在婚後,有養兒育女的壓力下,變得開始想賺錢起來。

所以說,有的時候我們不明瞭為何有人能夠對一件事(這件事不一定是工作),能夠那麼熱衷時,唯一的解答,大概就是各處在不目的人生階段吧!



這個月本來預計要去松蘿湖,但是在前兩天觀察氣象報告,因為有著四十趴的下雨機會,再加上松蘿湖步道雨後的泥濘,於是我取消了行程。

怎知星期六日,台北天氣不錯,似乎宜蘭也相當好。這就令我更冏了。



松蘿湖不能成行,就約了2識麗到小觀音山西峰一遊。這段從頭到尾幾乎都在鑽箭竹或芧草的山徑,第二次來,竟然有「我怎會想再來」的念頭出現。

一路上除了悶熱,雲霧上來沒有視野,我還不知被什麼東西咬了一口。左手臂在一陣穿梭後,還附上一隻超大毛毛蟲。回程我問2識麗,還會想再來嗎?

他們的回答是:「會啊!但是要天氣好!」



再來和 Rosi 夫婦同遊桃源谷。行前想要從草嶺線接大溪線,走完桃源谷的大志,在參與人數只三人的狀態下,一開始就選了最簡單的內寮線。

接著還因為天氣太熱,連我都受不了,整個行程就僅止於桃源谷。快速奔下山後,到了雙溪、十分、平溪等地方走走拍拍,雖然大自然的行程少了,但享受可是一點都不缺。



再來就是重頭戲,玉山之行。本來計劃要走主東西峰,但一開始剛踢林道沒多久,我就覺得整個人都虛了。行進時也剛好分為前後兩隊,明顯地我們這一車四個人是後隊。

八點五公里看似不長也不陡的路,走起來我卻有累到。在排雲山莊上看到往圓峰的路,更是讓我腳軟了好幾分。好不容易到山屋,卻發現我頭痛得要命。

這次比嘉明湖,還多了食慾不振,看來真的是高山症發作了!晚上連東西都沒怎麼吃我就躺平,夜裡受不了痛,一度以為我要被直昇機載下山了。

wt 整晚都睡不好,因為他不時要起來看看我掛掉了沒。有點不好意思,也很謝謝他!



下個月,也算是 wt 與我的一個里程碑。接著,會去做一些事。相信在實現的途中,能夠得到一些與平常不同的啟發。



九月份行程:Nomo 結婚、合歡群峰、雪山主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