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08 Six


我有點討厭思念這種東西,它沒辦法控制,而且愈想控制愈糟糕。



這個月終於如願以償地登上嚮往以久的奇萊北峰。以後到合歡山,我終於可以說,我曾經踏在上面過,不用再只是望著它,心中想著何時可以給它踏上一踏。



生命,生命。生命是什麼?或許就是在呼吸之間而已。呼氣、吸氣,生命持續。少了其一,生命瞬然停止。「嚥下最後一口氣」,常見於形容生命之終結。那麼,這最後一口氣,是呼?是吸?



我很想問老爸,那天晚上跌落時,生命中的最後一秒鐘,到底是呼還是吸。也很想問姐夫,是不是他忍著病痛,只是為了見老爸最後一面。所以在願望達成後,就安心的離去了。



人的一生有太多無法承受之重。然而,現今我卻可以如此淡然。這重量,到底是什麼?



下個月其中一週安排了一次玉山獨行。至於為什麼不邀約朋友,並不是我不夠義氣。事實上,我很珍惜大家一起共同出來爬山的日子。那箇中緣由是什麼?我想,我選擇 keep in mind。



七月份行程:雙北公路、北大武、玉山、合歡北下天巒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