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 星期六

TBT - Delivery man






TBT(Taipei Bike Trail),台北腳踏車道。當然,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



××××××××××××××××××××××××××××××××××××××××××××××××××××××



下午四點多吧,我將 Yu 扛到樓下;熾熱的台北夏天,這時才稍感到能夠喘息一會。我沿著腳踏車道向北走,本想上百齡橋後,就直下社子,然後在重陽橋邊找可以進入淡水河右岸腳踏車道的地方。後來想了想,其實繞道洲美再接腳踏車道也不是太遠,而且路況我也熟,於是就決定先到洲美快速道路下。



照片中這位男孩很賣力地在騎著車,至於他的爸爸,則是因為陪伴著騎比較慢的弟弟,所以沒出現在照片中。這個男孩騎的速度不快,我刻意加快超前他,在這幅畫面中等待他的到來。1、2、3,YES!I got it!







到了洲美快速道路下,轉進淡水河右岸腳踏車道,遠方就是上回 Yu 被刮破內胎的重陽橋。這兒拍攝夜間車軌很漂亮,惜我一直不知道哪兒才是最佳取景點。不過話說回來,我壓根沒去找過,說不知道只是推託之詞,藉以掩飾我的懶惰罷了。



我在重陽橋下見到一對約十來歲的小朋友,是好朋友吧,他們。很愉快地我們互有超前。



「啊,你看,那個叔叔又超過我們了!」

「啥,你叫我叔叔?」



××××××××××××××××××××××××××××××××××××××××××××××××××××××



過了重陽橋後我不自覺地加速,這路實在太直了,一下子就晃到了大稻埕碼頭。現在時間還不到日落時間,我只見一位較早來的攝友已在準備。和他四目交接了一番,我應該有帶著微笑吧?如果他眼尖的話,相信會知道我是同以攝友的身份和他打招呼的。







台北高架橋真的很多,好像鄰近的日本東京也是如此。錯綜複雜而且四通八達,老是讓我每次看指示牌都得很用力。記得上次從台中回來,本打算走信義路到底再設法接到忠孝東路,結果一個不小心竟然走上北二高了。 哇咧,就一個車道之差...







每個電塔之間靠著高壓電線連接著,自然而成的彎曲也另有一種感覺。







邊騎邊拍照,時間就不知不覺的逝去。還未到台北車站,就已經有要日落的味道了。唔,看來不加緊「踩」不行了。







拍這張很好笑,本來只想拍個里程柱,後來想想太單調,於是就蹲在路邊等車友騎過去。怎知每個車友都很客氣,看到我在拍照,都停下來等我拍完,這樣子就和我要的不同了。於是只好使出大絕招,相機先對好焦,然後「盲拍」。



於是這張還算成功吧...







送東西到古亭後,已經是六時多了吧。我沿著來時路走,日落時分,可以看見附近居民都出爐了,在河濱公園旁運動、散步、玩耍。我邊騎邊欣賞著夕陽,算了算時間,看樣子是無法趕到大稻埕碼頭了,這樣子的話,想拍重陽橋夕陽就更別作夢了。



不過在一處開闊地,我記得也是靠近大稻埕碼頭了,也是不錯的取景點。河水映照出夕陽光輝,是攝友絕佳的拍攝時機啊!果然,在河岸邊就有為數不少的攝友已經在大展身手了。知道有這個地方,也算是今天小小的收穫之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