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09 Nine


轉眼間也到了秋天來臨的季節,雖然平時還穿著短袖,但清晨及夜晚的氣溫卻下降了不少。偶爾,下起像最近颱風前的大雨,那氣溫更是直直下掉。一個不小心,往往就感了冒,又開始昏昏沉沉的不適感。



爬山這門運動需要持之以恆的鍛鍊,無論是肌力還是心肺功能。跑步、游泳、騎單車都是不錯的選項。工作內容為坐辦公室的爬山之人,只要一個月不運動,那上山時就知道山路陡峭的艱苦。如果放棄了,又不運動,那山就愈爬不上去了。如果想看山上的美景,不可偷懶才為王道。



最近大霸及南湖,在我嘴巴裡似乎成了啷啷上口的名詞了。想去的地方很多,但假期卻沒那麼多。基本上我不喜歡說些老了再去做這些話,但是要喬時間及同伴也是件難事。我想,或許自己安排會比較可能成行。現在是二零零九年的十月,為了激勵自己,在此我寫下:一年內如果我沒有去大霸跟南湖,我名字倒過來寫!



九月份為了享受在山上冷到爆的感覺,好不容易喬出了合歡北下天巒池的行程。人數雖少,但很愉快。四個人都有點輕微頭痛。夜裡我還因為受不了起來吃顆普拿疼。之後昏沉沉睡去,到了清晨便好轉,看來是感冒之故。兩天的行程很快結束,但卻不能滿足冷到爆的感覺 --- 因為夜裡並不覺得有多冷。倒是隔壁隊中的一位爸爸,跟小孩邊講電話邊罵,高分貝的聲音是當晚注目的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